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充实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充实的生活

2017-06-04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充实的生活

  周末闲来无事,随手拿起一本书,看见了法国作家埃米尔。左拉的一句名言:“所谓充实的生活,便是养一个孩子,栽棵树,写本书”。

  看到这句话,头脑了先是一种错觉,怀疑自己看错了。然后又看了一遍。等看完第三遍之后,确认就是一个孩子,一棵树,一本书。豁然感觉心里非常宁静。虽然这个调调跟现在的各种“观”截然不同。这种生活没有一点功利性在里面,多么的实在,不虚伪,不夸张。

  思维回到了自己身上。我意识到我正在养一个孩子,这几天要初中毕业,进入高中生活了。关于养一个孩子,还算成功吧。我也种过一棵树。在孩子一两个月时候的初春,在院子里的渗水井旁栽下了一株香椿树。由于紧挨着渗水井,不差水源,所以长势喜人。经过三五年的茁壮,已经比邻居家三十多年的香椿树粗大了。并且笔直挺拔。不像别人家的香椿树因为专门要在春天品尝香椿嫩叶而不敢高长。现在几岁的小孩子已经不能合围,有两房多高。因为它是要伴孩子成长,不是单单为嫩香椿叶而栽的。至于一本书,事实上我已有百八十块的豆腐块见于报端,不过我想左拉说的“书”,一定是一个象征,指的是任何有建设性的诚实的工作。即便是左拉说的“书”是一种有建设性的诚实的工作,我也确实是已经诚实的工作了二十多年。二十多年中,不愧于我的每一个“客户”。(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就这样,因了一位伟人的信条,我有了自己充实的生活。孩子成长期间,我一刻都没有当过逃兵,见证了咿呀学语喊出的第一个字——爸!透过忙碌,收货的总是喜悦。育儿之乐虽波澜不惊,却可以让每日锦上添花。院里那株香椿树已绿树成荫,孩子在树下玩耍,老人可以树下乘凉。庆幸我写的每一段文字都是我思我想,不带虚伪。记载了我的希望我的梦想,还有我的失意。

  原来充实的生活不是什么高大上,也不是定要权威富贵。人,活着,奋斗着,爱着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家人,爱着生活馈赠的一切悲欢,那就是一种充实。生活的充实本就在你左右,人人皆可获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充实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