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只有一个“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生只有一个“春天”

2017-10-04 06:03: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生只有一个“春天”

  文/黄小平

  一年,有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这四个季节的特点和规律是:春种、夏长、秋收、冬藏。也就是说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夏天是作物生长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冬天是贮藏收获之物的季节。

  人们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说明春天是一年中的关键,是一年中的基础,在四个季节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没有春天的播种,作物如何在夏天生长呢?夏天没有作物生长,秋天又如何有收获呢?秋天没有收获,冬天拿什么去贮藏呢?所以,一年之中,如果荒废了春天,就荒废了一年。 www.WenZhangBa.com

  一年之中有春天,人的一生之中也有春天。人生的春天是什么呢?那就是青春。一年只有一个春天,人的一生也只有一个“春天”、一次青春。古人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个人少壮之时,青春之际,不努力、不付出、不奋斗,到了老了,只能追悔莫及,空叹岁月蹉跎。

  人生的“春天”只有一个,人生的青春只有一次,错过了,就不会回来,荒废了,就荒废了一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