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谧优雅的茶林留给我很多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谧优雅的茶林留给我很多记忆

2017-10-18 08:51:10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静谧优雅的茶林留给我很多记忆

  一个人,如果发了点小财或者当了点小官,兴奋得睡不着,生怕别人不知或晚知,半夜从村头到村尾,逐家敲门,奔走相告。这种不成熟的心智,一定会让人厌恶的。现实中,偏偏这样得意忘形的人还不少。今天,不讲发财或者当官之后得瑟的人,讲一讲因爱情而得瑟的人。

  这些茶树嫁给这座小山至少也60多年了。相依相偎爱恋可谓越发的茂盛深厚。冬季树上有花,果实跨四季方熟,叶子经年常青,这样的树,赣鄱大地恐怕只有茶树。

  这些本地纯种的茶树,枝条从兜部随性冒出和伸展,长得野性粗犷,蓬蓬勃勃,乡土味特浓。吸引了很多正在恋爱中的鸟雀,也吸引了蜂碟虫蚁。鸟雀衔种,蜂蝶传粉,筑巢安家,各得其所。一片单纯的茶树林,成了一个和谐的桃源小世界

  静谧优雅的茶林,留给我很多记忆秋高气爽的周日,读高中的我,会带上几个馒头,坐在茶林间,一看书就是一整天。风和日暖,倦了,躺在草上合上书,透过树隙仰望蓝天白云,无尽地遐想。茶林也见证过我的爱情。恋爱时,我曾带着我现在的爱人,钻过这片茶树林。儿子读小学、初中时,我也曾经在暑假里带他一起到茶树下读书。树下荫凉,累了,听听鸟语蝉鸣。儿子会跑跑跳跳,时不时还从树上捉几只善于伪装的虫子喂蚂蚁。我全家都喜欢这片茶树。见到茶花怒放,会凑近树枝嗅嗅。没有花时,就抚摸一下光滑的铁锈色的树干。但从不去折断一根枝条,去撸下一把叶子,去掐下一束茶花。

  如今,这个地方已辟成公园十几年了,成了居民休闲的好去处。幸运的是,这片茶林得到保存,没被人造景观代替。茶树林下,清了杂草,修了小径,安放了花岗岩做的小园桌和仿古鼓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