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呼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呼吸

2017-10-20 10:45:38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序言:有时候,呼吸不只是生命的事,呼吸的国度还有秋天。图片

  正文:1持续几天的秋雨,已经下得南疆的尘埃一片:虽不及哗啦却也是寒凉的绵绵一片。有时候,走在秋雨下,透着那么点凉,我连绵到秋雨的襟怀,不暖,不厚实,但是略微的有你那么点山端或山涧的感触,虽然没有山的那份清幽,但是裤袖管里尽是谢却了惆怅的迷惘

呼吸

  也许人的生命有时候定格在一个季度的尘埃里,很容易固定自己的思绪或者视野;一种慵懒的感触,而且全然没有丝毫的追踪感,这也许是世人常念叨的那种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平实吧?

  也许本身生活就是生命的生存与呼吸。常居在只是呼吸着秋雨而没有着陆心灵的阁楼,仿佛遍地都只剩下一壶清凉的月光;而光芒只是银色的,也许是白月光吧。呼吸着白月光的身影,何许人也?何必肩负上追逐?

  2无处可逃,依然在呼吸,于是城市的湖畔在稍微的晴朗后,添了些身影。不大宽的河水边间或几米远,不能说布局,因为有那么点刻意,暂且说是密布了年龄不等的垂钓者。水边很平静,水也比平日里多了份秋天的柔美与乖巧,添了份绿色的底蕴,虽不及大理石,但仿佛是镌刻上澄澈的质地。

  我和朋友走在水上的木桥上,常刻意的靠近垂钓者的鱼篓。鱼篓里从上往下看,鱼篓里的水透过篓口,可以看见天空,鱼篓安静的凝望着我们,又似乎在凝望着天空。那一刻,至少水周围的人与万象都在呼吸,呼吸着秋水的柔软,呼吸着秋雨后的安详,呼吸着水从上至下的蕴涵,呼吸着彼此的眼睛。

  呼吸的秋天,在秋雨后让我呼吸了久违的清澈的温柔,连步履都涂抹上了一缕欢愉。悄然的伸展鼻翼,嗅上去,满视野温馨的城楼。

  可惜木桥的走廊已布局有尾端,于是步出了呼吸的天水交接,步入了人群的围城,呼吸着夹杂钢筋水泥的城市繁华:较之平日里,秋雨后的晴朗,添加了层质地温和的苍穹。

  3一个人,最困顿的状态,也许是在习惯了一种固定的格局或者平台后,于是便滋生些缺失了梦想追逐的意念。于是在我丛生了些常见的困惑或颓然。常透着秋雨看屋檐,呼吸不见飞鸟羽翼的芬芳。

  迷蒙中,秋天吧,年月的季节早已迷糊了视线,连雨都逐渐的模糊成望乡。

  文:刘桂红

  有一天,和朋友走过树下,朋友惊讶的说,耶,桂花树?

  桂花树,平日里不是很常见,不就是绿色的叶子开满白色的花蕊,然后那么一阵清香袭来吗?我心里嘀咕着。

  桂花树?在哪?我问朋友。

  朋友说,你看,这里啊。我顺着朋友的手指的地方,看到了地上的一片黄色的近乎泥土一样的东西。

  不会吧,黄色的呢?我对朋友说。

  是呢。朋友回答。

  我折回了原本途径桂花树的身子,折回到黄色的桂花坠落的地方,仔细的查看它们的温暖

  安静之中,我与地上的桂花有了那么一层交流,我很艳羡它们的静:我的双眸拼命的呼吸它们的影子,形态与质地。我想我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考证它们的过往与影像,我只是它们坠落在地上的时候途径的一个过客,但是我和它们安静的相遇了:我们彼此的眼睛心灵彼此安宁呼吸了,在没有秋雨淋漓的时候,我们在南疆相遇,虽然没有屋檐,也没有举起那把思念的伞,但是我们彼此相知在这秋天的城楼下。

  那一刻,地上的黄色的桂花,极力的张开它们的身子,朝我的方向扑来,我也尽情的吸入它们的怀抱,我们彼此都成了城市的秋天里,呼吸匀称的芳华者。

  4走吧。朋友扯着我的手臂朝前走。

  我边走边回头,我举起视线看看生养黄色桂花的桂花树,我想那一刻桂花树给了我更深邃的一片尘埃氛围,让我在秋天的寂寥中开启了扇瞻望的平台。那一刻的桂花树似乎有了些踊跃,没有风袭来,但是仿佛我看到了它向我的挥手致意。

  别了,那一刻虽不名贵的花树;别了那一刻钻在桂花树上的绿叶间的那些眷念在一起的桂花;别了那一刻回眸地上的黄色桂花,我知道你此生无法转念成诗句里“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使者,因为你坠落的地域不是泥土而是钢筋水泥,但是你披着金灿的色彩,铺垫成了花蕊的安康

  我在心中挥手别离了这场相遇相知,但是我们在今生的过度里,相依了一场花开花落的呼吸。

  5秋天,你好

  一帘落花的相伴,

  却成就了彼此呼吸的眼睛与心灵。

  你永远是我的秋天里的眼睛,

  璀璨而有灵魂——倾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呼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