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辛万苦来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千辛万苦来爱你

2017-10-15 05:20:49 作者:方海伦 来源: B座西窗 阅读:载入中…

千辛万苦来爱你

  多年前深更半夜接到鹏的电话,长途又是电话卡的缘故,声音遥远而空灵,我以为在做梦,听了三次才听清楚:“琳跟一个法国人私奔了。”

  “我没工夫跟你瞎闹,我在睡觉呢!”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正值四月,一定又是什么愚人节的把戏。然而鹏在电话那头哽咽了:“对不起,我糊涂了,我们有时差,那我晚些时候再打给你吧!”

  虽然收了线,但我却睡不着了。鹏和琳能走到一起已经不易,又双双移居加拿大开始新生活,这才刚不到两年,琳跟法国人跑了?

  鹏和琳是令人艳羡的一对,鹏高大英俊斯文,琳美丽端庄,温婉如玉。鹏是摄像师,琳学新闻,在一次实习采访中相识,一见钟情。琳的家人却没有任何商量余地地反对,原因是鹏来自一个破碎的家庭不仅如此,和他一起生活的父亲是个远近闻名的酒鬼,和琳的父亲在同一个单位里共事,正常时,也文质彬彬,一旦沾上酒便如同恶魔附身。几乎所有的人都记得鹏的父亲:常年坐在小吃店门口,老式的塑料镜架背后的一双眼睛木然地浏览着来去匆匆的人们,右手握着一个酒瓶。他会把酒瓶在眼前晃一晃,眯起一只眼,很深情地打量瓶中的残酒,然后扬起脖子,把瓶口对着嘴巴,随着喉结的涌动,一口酒便落进嘴里,最后伸出舌头,风卷残云一般,把嘴唇外可以够得着的地方都扫荡得干干净净。他会经常拦住以前的同事,问他们要酒钱,琳的父亲也被他拦下过。想到女儿要跟这家人来往,他丢不起这个脸。

  但是爱情是挡不住的,鹏和琳无论如何还是要想尽办法在一起。我没有出国前就经常去琳家约她出来,说来我家,然后跟她一起走到她家视野看不到的地方,她就坐上鹏的自行车走了。我出国后,另外一个闺蜜就接过了我的接力棒,继续当他们的爱情使者。

  我在美国时知道最终他们千辛万苦地走到了一起。女大不由人,琳的父母再不满意也只好认了。鹏娶到琳就像娶到了仙子,倾心相待,小心呵护来之不易的姻缘。后来,他们双双移民加拿大,在北部安顿下来。我曾经收到过鹏的一封短信,内容已经记不清,只记得有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心境

  鹏第二天上午再次来电,他说刚刚到加拿大一年多,还在适应,他忙着读学位,琳则去语言学校学法语。等到他发现端倪时已经于事无补了,琳铁了心要跟那法国人走。鹏觉得天塌下来了,无法忍受努力争取苦心经营的家在一瞬间分崩离析。他哭着求琳留下来,但是琳义无反顾,她说爱不需要理由,不爱你了,这就是理由。

  因为没有孩子,也没什么财产,他们很快办妥了离婚。琳马上就披上了婚纱,她一如既往地美丽,手捧鲜花,一脸的幸福满足。而鹏很长时间走不出这段婚姻的阴影,周围的朋友都在张罗着给他物色新的女友,我也试图给他牵线搭桥,但都被他婉拒了,他说只能让时间疗伤。

  我们后来失联了很多年,最近用微信找到彼此,鹏和琳同时出现在我的朋友圈里。鹏在朋友圈里分享着一张张家居生活照片,他和太太在同一家银行里工作,买了房子,有一个漂亮的女儿,他用软件记录着和女儿一起成长日志点点滴滴,细腻温暖,令人心生感动。琳一直没生孩子,但她和丈夫很相爱。听说琳曾带着丈夫回国,两人十指紧扣,连去个洗手间都难舍难分。丈夫小她几岁,像膜拜女神一样仰望琳。

  鹏和琳仍然住在同一个城市,他们自从离异后再也没有遇见,他们曾经千辛万苦地牵手和毅然决然地分手或许对彼此都是最好的安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千辛万苦来爱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