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滴雨的诉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滴雨的诉说

2017-10-22 10:03:3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雨,当我从天上降落,我已别无选择

  我曾是地上之水,为了成为天上的云朵,我经受住热的煎熬,袅袅上升,以一种美的姿势,以一份自己才能知道的痛,超越自己。

一滴雨的诉说

  我终于被广阔的天空接纳,融入一朵自由舒展的白云中。我轻盈飘逸,我俯瞰大地,那种愉悦,那种自豪,是遮不住的表达。

  我奢望,我能永远依着天空;我以为,我从此都是飘的形象。

  却不料,一阵寒冷,我竟然经不住考验。我和众多的小水滴互相拥挤,共同膨胀,终于,空气托不住我们,黑着脸的我们,别无办法向着大地降落。

  我结束了一段飘的经历,碎了一个潇洒的梦。

  我向着大地坠下……

  或许,途中会有一阵大风,将我吹散,终究,我是那般的柔弱;或许,我会一直坠下,坠下……

  或者,掉落坚硬的大地,我已碎得没有形象;或者,落入松软的泥土,没有人会看见我的痕迹;或者,落入一朵花蕊,点缀会儿的娇艳;或者,滑过绿叶,洗去绿叶的尘埃;或者,悄无声息,融入江河,依然是水的模样;或者,任由风的逗弄,落向墙壁,落向窗玻璃,成了一颗哭泣的泪滴……

  不管成为什么,不管是美是丑,不管最后的结局是愿或不愿,我想我都应该顺其自然。不是所有的希望都能实现,就像依恋天空,依然不能不掉落;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结果,在强大的寒流面前,我不得不接受自己柔弱的现实。世上有很多时候,很多境况都是无从选择,那就让我坦然面对吧。

  但我想说:我懂得顺势而为,我也懂得永不放弃。顺势而为,那是过程;永不放弃,那是愿景。

  我弱小,我也强大。弱小的是我的身,强大的是我的心。我不计较付出,我不在乎时间的长短,不管落向地面的我有形或者无形,我都会默默地,以各种途径,再一次走向热浪的考验,再一次袅袅上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滴雨的诉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