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不管拥有什么,快乐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不管拥有什么,快乐就好

2017-10-31 09:44:28 作者:曙光东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时候总想着家里什么时候能有一台电视机,这样就不用整天晚上往邻居家跑了,可以随心看自己喜欢的节目。记得一天晚上去邻居家看电视,看的聊斋,刚看一点,听到鬼叫的声音,吓得我撒腿跑回了家。爸爸问我:怎么回来了?我慢吞吞地说:听见电视里鬼叫,我害怕!爸爸把我抱起来,说:世界根本没有鬼,电视里都是骗人的,不要怕,过些天,咱们家也买台电视机。听到我高兴地用双手紧紧搂着爸爸的脖子,问爸爸:是真的吗?爸爸说:是真的,爸爸什么时候骗过你呀!……

  爸爸说话一向说话算数。一天晚上,吃饭时间到了,不见你爸爸的影儿,我问妈妈,爸爸去哪了,妈妈说爸爸一会就回来了。过了一会儿,听到自行车铃儿响了,我跑出屋,一看是爸爸回来了,自行车后座上用绳子绑着一个正方形的大箱子,不用猜就是电视机,我心里甭提有多开心,爸爸说是和舅舅一起去买的。

生活不管拥有什么,快乐就好

  爸爸和哥哥一起把电视机搬到堂屋,打开箱子,爸爸慢慢地把电视机放到大方桌子上,通电,按下开关,电视机上出现了图像,播放着新闻联播主持人讲话的声音,瞬间感觉和做梦一样,感觉时间静止了,我家也有电视机了,那是一种幸福的感觉,以后可以天天看电视了。

  那一年是1994年,到现在已经过去21年了,那台电视还是好的,而我家已经换了三台电视了,从黑白到彩色再到40寸LCD,我们能感受到社会在快速向前发展,科技在不断进步,人们生活越来越好。

  最近这几年,我们能明显感觉到手机的更新换代特别快,部件配置越来越高,处理器从单核到八核,运行内存从512MB到4GB,相机摄像头像素从最初的30万到现在高的4100万。现在国内手机商每年要举办好几场新品发布会,来提高产品的曝光率。国外品牌,大家众所周知的苹果,每年都要发布一款新的iPhone,每次新机出售都会引来大量果粉连夜排队抢购,苹果手机在多数人眼里都是不错的,其外观设计和系统流畅性是人们购买的因素,其中不乏有些人是虚荣心的促使。

  用苹果手机的人,是不是都是虚荣心在作怪,我不知道,用苹果手机的人可以扪心自问下。记得2012年我第一次去北京,到公司总部参加每年一次的认证考试,在去往公司的地铁上,几乎每个人用的都是苹果手机,走在路上也一样,老奶奶爷爷用的都是安卓的智能手机。在那边呆了四天,我看苹果手机看到烦,北京整个城市都挺干净的,上下班高峰路上没有我想的那么堵,乘坐地铁的人确实非常多。想想北京作为一个发达城市,消费水平高,薪资水平也高,买个苹果不算什么。在郑州,好多一个月拿2000多块钱公司职员,还要交房租吃饭,没钱刷信用卡买iPhone,我认识的人有好几个就是这样,他们说挣钱就是花的,自己开心就行。不是说这样做不好,每个人追求不一样,我只是不喜欢这样的人,买苹果手机的人,并不一定是有钱人,也可能只买得起一部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是好,但不是最好的,不管用什么手机,喜欢就行;生活不管拥有什么,快乐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