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积极组织2017级心理委员面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积极组织2017级心理委员面试

2017-10-30 22:37:14 作者:刘烁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积极组织2017级心理委员面试

  为选出心理委员全面了解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向班级学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掌握心理调适的基本方法,10月23日,信控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于博学楼四号楼B202教室组织了2017级心理委员面试。

  下午两点,面试正式开始。担任此次面试评委的是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的主任胡洪豆,副主任王雅萱、吴成徽以及对外交流部部长陈慧婷。本次心理委员的面试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自我介绍,其次是陈述竞选原因,每个环节限时30秒,最后是提问环节。在前面两个环节中,参与面试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为班级同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分担他们的心理负担。在提问环节中,主任胡洪豆多次向同学们提问对于心理委员工作的认识,并且通过情景模拟来判断他们处理问题的能力。他说道,许多大一新生在开学前两个月可能会对大学生活有许多不适,从而茫然或焦虑,正因为如此,心理委员的责任显得至关重要。同时,副主任吴成徽在提问环节中也多次提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要在平时多留意同学们的情绪变化,对于一些远离集体或者难以融入学校生活的同学要多一些关心,与他们多交流,及时发现问题。

  通过此次心理委员面试为班级选择合格的心理委员,不但有利于班级每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发展,而且有助于班级的和谐发展,为凝聚一个团结有力的班级打下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