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们收到这封信,我已经嫁人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你们收到这封信,我已经嫁人了

2017-11-02 20:15:43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你们收到这封信,我已经嫁人了

  当讲到《卖炭翁》,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短短两句,把卖炭人当时的心里描述得淋漓尽致。文字的魅力震撼了我的心灵,我爱上了文字。

  每次作文发下来,我都迫不及待去看评论!写得不好的地方,郑老师会一针见血指导。记得我写了一篇关于一株花儿枯萎的悲叹。郑老师批道“一篇好文章没必要生搬硬套注重词句华丽,要写出内心真实的感受,想感动别人,首先要感动自己,切记无病呻吟!”

  在郑老师的鼓励下,我开始写诗歌,写日记。这一坚持就是几十年。当郑老师把我写的诗歌在早晨的广播里朗诵,作文在校刊发表,我深深体会到文字带给我的精神愉悦!

  虽然我碌碌无为,此生遇到郑时同老师,我感到荣幸!

  这样的买卖婚姻,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个悲剧。记得中秋快要到的一个日子,我被带到老公家。刚进门,婆婆笑嘻嘻的把红包不由分说往我袋子揣。公公跟带我来的人谈论着条件。几个哥哥嫂嫂忙进忙出端茶、端糖果、烧饭、炒菜。- 这时老公进来了,“嘿嘿”憨笑着,站在那里不知所措,不时瞟我几眼。

  我上下打量他一下,有点不如意。但这点不如意很快就被他家人的热情和需要钱的迫切淹没了。感情以后会培养吧!这样赌注一下,算是同意了。-

  夜幕降临,一大家子谈笑风生欢天喜地的帮着布置房间。我郁郁寡欢,找出纸和笔写家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哥哥、嫂嫂:当你们收到这封信,我已经嫁人了……”

  刚开了个头,不禁泪如泉涌,思亲的痛和将要跟一个陌生男子同床共枕恐惧在心里纠缠!一个人躲在屋后抽泣……-

  过了没几天,我去山上散步,一个在地里干活的妇女主动跟我搭讪:“你是*家新来的媳妇吧?”我点头。“他这个人脑子有点……唉!可惜了一个黄花闺女。”她摇了摇头没再往下说。

  回家后,我就把这事说给他家人听,大家都说那个人在嫉妒,故意这样说。但我的心里投下了一道阴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