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的味道

2017-11-04 18:26:08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序言:摧毁?不至于吧,哦,那就是脆弱吧,只能说偶尔的脆弱了一下它的生命,偶尔的让它的生命在秋天流淌一缕烟花。让它生命体内的生机,若秋天海边的贝壳,美丽孤独

  正文:1日子,其实不是用来计较的,日子是用来让生命快乐的,于是岁月里在各尽其能的谋生后,总有那么点或者那么一段,甚至是那么一生的时间,用来愉悦自己的躯壳与灵魂

生命的味道

  入秋很长一段时间了,记不清多长的日子没有仔细的望秋,品秋,尝秋抑或是问秋了。

  秋天很平常啊,入秋之后不就是冬天,就那么回事啊?

  也许吧 ?但在我看来,秋天里,也许平实,没有厚度,但是在我心里,同样秋若春一样,照常是一种花开。

  我从不问候秋天的安好,也从未曾去过问秋天的飞鸟的鸣叫;在我的眼里,秋天下的飞鸟的屋檐,同样若春天飞鸟的屋檐一般,有那么一种欢欣地喜悦与悸动。

  也许飞鸟是属于天空的,于是无论春秋的苍穹,飞鸟都愿意在它的怀抱里来去自如的撒欢。

  我喜欢一种平实的安康,如此刻的飞鸟在空中的一声鸣叫,是否意欲让秋天的平静中的苍翠也染上那么一道空灵?

  指尖是一种荡漾,也许每个人的生命其实是肩负着自我的躯壳,去用心去肩负梦想与头颅;我愿站在那荒凉的沃土,去徘徊或者彷徨自己的脚步,做一个天空下孤独的步履者,任凭云朵与星辰在头顶成灾。

  2我,很多的时候,是愿意去亲近距离心灵温度相近的物体的;因为靠近的时候,会有那么一种吻合,或者说是温度,湿度或者程度,让自己的身心就那么陶醉的浸泡在一种仿佛与生俱来的氛围里,若深海的鱼儿,在适合生命的翱翔里,虽飞不出海的高度,但是攫取了海的深度,蔚蓝与蕴涵。

  昨日和朋友逛街,没有阳光,但是脚步还是迈向了女人的王国:服装店。

  随着店面的层层,朋友欢呼雀跃的挑选着衣饰,但我只是习惯性的去捕获,不是用手,而是用心,往往不去触碰一件衣饰,但是若心到,中意的衣饰不用试穿,并一见钟情的入怀。

  于是很多的时候,我是随心的,随心的喜好去安稳自己的格局。

  3走到一间店面,遇到一位熟人店主,朋友用眼神暗示我砍价,但是我只是笑笑;心里很坚定自己的主见:越是熟人,我愈不会去计较价格;或者碍于情面,反而不愿意去购置;因为我想人与人之间都是有信任度的,若是一次占上风,获得那么一点蝇头小利,那么我想彼此之间就会有损曾经的彼此关系。于是我只是笑笑,我想即使我中意她店里的某一件服饰,我也会远离的,因为我不想破损她的生存方式,因为人与人之间需要愉悦的相处模式。

  有时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想其实是有它的道理的。

  文:刘桂红

  4在熟人的店面,我只是关注到她门店旁的一碰盆栽。

  盆栽是绿色的,准确的说是墨绿色。只见盆栽若树般不是很矮,甚至有那么点茁壮。我惊诧于它的颜色,因为绿色的深度,有那么点底蕴,仿佛透过表面的绿,渐渐的往里看,就能从它的肌肤触及到它生命的厚韵。

  盆栽的杆旁均匀的滋生着叶子,每一片叶子很肥大,也是深绿色的滋,乍看上去仿佛是泼了一层绿漆似的。

  熟人店主见我盯着盆栽看,说这是富贵竹。

  哦,原来是富贵竹,家常的盆栽富贵竹一般用玻璃瓶,然后浇上水,再养着富贵竹,青葱玲珑,这是一般富贵竹的常态。

  九年了。熟人店主说。

  ”九年“?恍然间,我才聆听出一种信息:这富贵竹没有水,没有玻璃瓶的特式盆栽原来是活的,快长成了一棵树。

  也难怪,总觉得它有一种生命的味道,原来这生命的味道若幽兰,芬芳不四溢,清香不扑鼻,但是踊跃间有生命的一种活力,在空气里挥舞着一种雅致。

  我想我是在钢筋水泥间遇见月光了,我在这秋天的午后遇见了生命的滋味,于是我的头颅鲜活了,心灵别致了,因为我推开我生命阁楼的窗户,在这个尘埃城市里遇见了生命最初的成长

  5再仔细的打量上去,盆栽的朝外的几片叶子上,有三五道指甲印痕很扎眼,指甲印痕干燥了,只余下了印加。

  这是顾客经过时用手掐的。因为有的顾客趁店主不注意,转身之际,用手指悄然掐一下盆栽,似乎是在质疑这盆栽的生命存在,也似乎是在求证这盆栽的生命活力。不管怎样,究其缘由,总是一番人与生命的探究。

  每每当我转身闻见一种生命的味道之际,我就知晓肯定是有顾客将盆栽的叶子掐了一下。店主说。

  哦,原来,用手掐生命,生命会疼,生命会散发一种生命的滋味,仿佛是在让其生命体内的灵魂咕咕的流淌着创伤,我想流淌更多的是生命的勃勃生机吧,虽然我没有,准确的说不能亲手掐一下这绿色的盆栽。

  也许吧,当生命与生命碰撞之间,你多看到的也许只是它们的躯壳所致,但我想更多的是它们触及后的痛楚或者是一种没有承诺的肆意摧毁。

  摧毁?不至于吧,哦,那就是脆弱吧,只能说偶尔的脆弱了一下它的生命,偶尔的让它的生命在秋天流淌一缕烟花。让它生命体内的生机,若秋天海边的贝壳,美丽而孤独!

  6我在看风景,风景在看我;

  我在看桥上的风景,桥上的人在看我。

  人与风景,总是一种契机,总是在彼此会意的默契的那一刻,它看到你的身影,你相契了它的灵魂,于是彼此间那一刻你与风景成为了同一云梯的垂钓者。

  7人群之中,我远远的走出人群外,或许是因为我的眼睛,总是捧着平静的心,去品尝尘埃的最初味道!

  生命的味道,如最初,最初的水牛,生命在泥土与水中的耕耘,而渐渐的让轰鸣声替代了水牛的驾驭与导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的味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