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倒下,也要茂盛地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倒下,也要茂盛地活着

2017-11-04 20:49:2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正是秋高气爽,又适逢周末,我到市郊一个规模较小的公园闲步。

  公园除了草坪、绿荫小径外,还有一条流水潺潺的小河。我沿着河边散步,在一拐弯处,一颗特殊的大树映入眼帘

倒下,也要茂盛地活着

  树很大,很茂盛,但奇怪的是:树是以卧倒的姿势生长着。我走近一看,树旁边的栏杆上,还挂着一块木板,木板上有正楷的黑字,为这个卧倒的树做了一个记录。原来,这颗树种植于上世纪四十年代,2006年被强台风刮倒成卧状,为避免移动扶正造成二次伤害,原地保持该树卧状姿势进行保护,如今该树生机勃勃,枝叶苍阴。

  倒下,也要茂盛地活着!我的心被这颗卧倒的树深深地震动了。

  生命的过程,总有很多意想不到;再强大的生命也有柔弱的时候。一颗已有六十多年生命,长得很是粗壮的大树,不料会在一场台风中轰然倒下。痛苦伤心的,不止是大树本身,还有栽种大树,关注大树的人们。

  一定要让生命延续!这也不止是大树的心声,更是爱树之人的心愿

  于是,一场拯救,一场保护在暴风雨后默默开始。感恩护树的人们,能够如此懂树,能够以细腻的心,开放的情怀,不循常规,让树以一种卧倒的姿势延续生命。

  是的,只要活着,只要能够继续长枝茂叶,何必在乎姿势?换个角度,那是独特的美,那是耀眼的丰姿。

  感动树的坚强,在历经重创之后,没有自暴自弃,没有因为再也站不起而萎靡不振,不辜负爱树人的期望,纵然卧倒着,也努力焕发活力,顽强生长,在阳光的抚慰下,在春风春雨的泽下,伸展出许多新的树杈,长出数不胜数的新绿。横卧的身子,为流水潺潺的小河盖起一片绿荫,成了奇特的一景。

  那是顺势而为的体现,更是顽强生命力的展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