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墙的倒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墙的倒下

2017-08-22 16:02:54 作者:黄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墙的倒下

  三十而立,而三十的我似乎进入了不惑之年,突然之间想通了很多事。

  昨天帮人搬家,他租住在一个类似于高级干部休养所的地方。我第一次去这种地方,就像是乡下人第一次进城,看到的东西都是不可思议的。

  当然,干部修养所也是正常的房子,不是什么神仙的洞府,没有什么四时不谢之花。但是,直到我到了这种地方,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了一个词汇——公费医疗的真实含义。按说,这是与干部修养所搭不上界的一个词,但我就是体会到了这个词的真实含义。在我之前的脑子里,公费医疗只不过是一个词语,很平面,就像手机屏幕上的一个扁平化的应用图标。一个图标放在那里,永远只是一个图标,难以得知点开图表之后有怎样的体验。

  但当我到了高级干部休养所的时候,好像突然间点开了那个扁平化的图标,内部的陈设、生活配置、以及生活的人群展现在我的面前,活生生的、赤裸裸地展现着。这里有一群老年人,据搬家的朋友说,这个地方居住的老人大都是军队里的高级干部,而他租住的房子是一个军转干部的。 www.WenZhangBa.com

  在这里,我看到了一些具体的人物,看到了是谁在享受着数以亿计的大众流血流汗为他们带来的便利的、优渥的生活,他们是怎样的一群人?他们除了退休前位高权重之外,到底还有怎样的贡献?

  当我意识到,很多人都在享受优渥的生活的时候,而另一部分人根本就意识不到这些人的存在,我感觉以前建立起来的一些观念在迅速崩塌。这些观念就像是一面面装饰漂亮的墙,描绘着各种美好的生活,在他们倒塌之后,我看见了一个破败的世界,陈腐不堪、尘灰涤荡,脚下流淌着污秽的液体,空气里充斥着不见天日的尘霾,我甚至觉得,我以前生活里的阳光都是被虚构出来的东西。

  墙倒下了,脑子深处多了一些悲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墙的倒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