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叶飘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叶飘零

2017-11-07 09:35: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落叶飘零

  落叶飘零

  文/赵元波

  天气一天凉似一天,树上的叶子早就按捺不住了,秋风一起,蝴蝶一般,飘飘扬扬,满地金黄,成为中医药大学的一景,引得一些年轻人纷纷驻足拍照留念,一年难得就有这么一回嘛!

  树下,一位头发斑白的老年人拿着编织袋,在弯着腰捡树叶,林荫道上,草坪里,都只见老人步履蹒跚的身影,这也成了校园一景。老人是这所大学的退休教授,教授中医药学,抑或是闲不住,或是老有所为,想再为学校发挥余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的同时,也能锻炼锻炼自己的身体吧。

  这所中医药大学呀,就是一个中草药园,种有不少珍稀的中药材。就拿老人捡的树叶来说吧,那可是极其珍稀的中药杜仲树的叶子,在别人眼里根本不起眼的树叶,在教授眼里,那可是宝贝,捡回家煮水泡脚,能补肝肾、降血压。杜仲在植物分类学上属杜仲科杜仲属,仅一属一种。

  “校园里种了不少,每年10月中旬开始落叶,落叶期将近一个月,可惜没人能够知道它的价值。”老人说,“别看这不起眼的杜仲叶可是珍贵的中药,一斤能卖30几块,一天,捡个10来斤没问题。”

  老人扬了扬手里的编织袋,得意地笑了。在那边的树下,他已经捡了好几袋了呢。

  落叶沙沙,不远处的草坪上几乎落满杜仲叶,而杜仲树上还有不少叶子尚未掉落。看来,接下来的日子里,老人得忙活上一阵子了。

  落叶飘零,有人看到的是风景,有人看到是财富,有人看到的仅仅只是一片毫无价值的树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叶飘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