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农活一定是把好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干农活一定是把好手

2017-11-07 18:19:55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干农活一定是把好手

  一个人走过院子时,我怕母亲看不到我的“满载而归”,故意干咳几声,母亲的笑脸就从厨房的窗户探出来。免不了称赞几句。

  我刚乐滋滋的捧起饭碗,这时,父亲从地里干活回来了,肩膀扛着锄头,一只手拎着空粪箕。进门就叹气:“唉!我早上捡满的粪不知被哪个缺德鬼给倒光了。”母亲还气愤的骂了几句难听的话。

  我低头扒拉着饭,假装没听见,心里……

  “乡里的妹子你进城来,打双赤脚冒穿鞋!何不嫁到我城里来喔,上穿皮袄下穿靴!”

  “城里的伢仔你莫笑我,我打赤脚好得多!上山能挑百斤担喔,下田能摸水田螺!”

  我来接班,一眼看到老乡挽着袖子赤着脚,在六台布机中手忙脚乱,头发织成一根黑长的辫子,跟着她跳来跳去。我一时兴起,嘻笑着自问自答,对她唱起山歌!老乡憨憨的笑了:“车间太热,赤脚舒服多了!我上班都忙不过来,你哪来的时间玩手机啊?”

  “呵呵!别跟别人去比,只要做到一天比一天进步就行了。以后把辫子盘起来,卷进机器就完了!”

  老乡是今年新来的,换了几个车位,接班的员工都嫌她技术太差劲,去老板那告状。最后老板把这包袱甩给我:“你们是老乡,让她跟你换班吧!如果你也嫌弃,没办法,只有让她走人!”

  这纯粹给我出了个难题。有时来接班,看到老乡把机器后面的经丝弄得乱七八糟,差点晕倒!说不生气那是骗人的,也只能自我安慰。唉!一个女人背井离乡出来打工真不容易!看她每天讨好的对我亲热,还把家里带来的花生、糖果,不由分说往我包里塞,我真是哭笑不得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看不出老乡有什么进步。干这工作最重要就是眼明手快!灵活处理一些小故障。像她这样死做,我即使能忍,产量提不高,老板也不能忍,被炒鱿鱼危险如覆薄冰!其实我认为老乡吃苦耐劳,干农活一定是把好手,一锄头下去一个坑,实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