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平安安就是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平安安就是福

2017-11-07 20:37:07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平安安就是福

  早晨阳光明媚,打来一盆水在院子梳洗,一张脸清晰出现在镜中。咋一看,吓一跳!老天!那是我吗?

  脸色苍白憔悴,眼皮浮肿,眼神呆滞!藏不住的厌世和困倦!不笑也罢,一笑满脸的皱纹横七竖八,目不忍睹!怎么看也找不到它曾经青春亮丽的痕迹。岁月无情啊!

  都说一个人的心境呈现在脸上。难道我,情如止水,心如死灰了么?

  我无力的用手盖住镜面,闭上眼,脑子里拂也拂不去的一张老脸!呜呼……哀哉!

  本来就是两个陌生人走在一起。婚后,又完全是两个极端性格夫妻,所以在磨合阶段,免不了硝烟弥漫,兵刀相接……战争总有好坏之分吧!我一直认为自己属好的一方,因为我勤俭节约吃苦耐劳,想方设法要赚更多的钱,常常是心力交瘁!而他不关痛痒,得过且过。这边急得跳脚,他那里不愠不火,看着我瞎折腾!可想而知,这场婚姻的持久战,我以精疲力竭败退。

  被他收编后,我成了敌军的俘虏。心有不甘,慢慢地耳濡目染,也就跟他成了统一战线。学会了赌博,一但看淡金钱,就再也谈不上什么理想目标;经过太多的悲欢离合,一但看透了生死,就再也没什么名利可图。人生旅途的终点就是坟墓,何不静下心来好好欣赏沿途的风景大不了,别人开宝马车,我骑自行车,别人开空调,我打老蒲扇!心态调整了,就体会出婚姻的点滴乐趣!

  一个老同学看了我的空间,大发感慨:想不到生性好强的你也会屈服命运的摆布!是啊!要想经营好婚姻,必须同心协力。坏的婚姻是有破坏性的,一个好的女人遇到坏的婚姻也会被搞得焦头烂额怒不可遏,不停的抱怨……即使离婚了,遇到好男人,已经再也变不回以前的单纯美好

  在优秀男人面前感到自卑,抬不起头来做人,也未见得会幸福!也许一个人该怎样过一辈子,是上天早就安排好的,说不定离婚后再嫁的男人还不如前,岂不是“刚出虎穴,又入狼窝!”何必多此一举

  想通这一切,心也就变得平和,安于现状,也就觉得平平淡淡才是真!一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就是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平安安就是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