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目光放远一点,小委屈不值一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目光放远一点,小委屈不值一提

2017-11-07 03:28:21 作者:仲念念 来源:共产党员 阅读:载入中…

目光放远一点,小委屈不值一提

  01

  2013年年底,在我还拿着1000多实习工资,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时候,当时跟我合租的室友已经筹划着开自己的公司了。

  他长我几岁,广东潮汕人。

  属于做任何事都特别有规划的那种类型,大到自己的前半生,小到明天早上戴什么颜色的领带。

  那时的我,刚从学校出来,没经历过什么大事,哪怕在公司跟同事遇到一点小小的别扭,都要默默地委屈好多天。

  有一次,我们部门搬办公室,我因为不会装电脑,被同事光明正大的嫌弃了,她当着所有人的面说:“你都这么大的人了,连装个电脑都不会,真不知道怎么进来公司的…”

  虽然她后来道歉了,承认自己心情不好,但我还是偷偷地抹好几次眼泪

  后来他知道了,就跟我说,“你试着把目光放长远一点,不要纠结昨天已经发生的事该怎么办,就想着五年后、十年后、二十年后,这件事对你来说是否还重要,如果不重要,那你何必再纠结?”

  我愣了一下,瞬间觉得豁然开朗

  也正是那段话,在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影响着我,使我懂得,一个人的发展之所以受局限,不过是因为格局太小。只是守着昨天的过失不放,又怎么看得到明天呢?

  所谓谋大事者必先布局,对于人生这盘棋来说,我们首先要学习的不是技巧,而是布局。一个人只有格局大了,未来的路才能宽敞。

  02

  说到格局,忽然想起了我的一位学弟。

  他小我一届,我们大学时同在一个社团,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团队曾做过一个关于旅游的项目,当时在学校组织的创业大赛中,得了冠军。其次就是他很快拿到创业基金,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毕业后我没再回过学校,我们联系也越来越少,直到前段时间他来广州出差,约我出去吃饭,才知道他公司已经拿到了投资,做的风生水起了。

  当时我也在旅游公司,我们算是同行,即兴聊了很久。

  最使我动容的是他谈到未来的规划时,整个眼睛都在发光的样子。那是一种势在必得的自信心和特属于年轻人的拼劲。

  我知道他一定会成功的,因为他的眼神已经告诉了我。

  他从大学开始,甚至在还未上大学时,便已经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制定了清晰的目标和规划,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以至于在别人四处求职、四处碰壁之时,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格局大的人,总不会混的太差。

  因为他的眼光、胸襟、胆识等心理要素的内在布局,远超于常人,他擅长以大视角切入人生,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大。

  而大格局决定着事情发展的方向,掌控了大格局,也就掌控了局势。

  03

  很久之前听过这样一个故事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有三个工人在工地上砌墙,有人走过来问他们,你们在干什么呢?

  第一个人没好气说:我在砌墙,你没看到吗?

  第二个人笑了笑,说:我们在盖一幢高楼。

  而第三个人笑容满面,满怀憧憬的说:我们正在建一座新城市。

  十年过后,第一个人仍在砌墙,第二个人成了工程师,而第三个人,是前两个人的老板。

  你看,我们目光所及之处是苟且还是远方,往往都取决于我们身在狭窄小巷,还是辽阔的草原。

  换句话说,有多大的胸怀往往就能看到多大的世界

  人的思维决定格局,格局决定人的层次。拥有大格局者,有开阔的心胸,没有因环境的不利而妄自菲薄,更没有因为能力的不足而自暴自弃

  有了大格局,就已经有了一个肆意欢快的人生。

  所以,不要拘泥于眼下的委屈和痛苦,目光所及之处,应是整个璀璨的星河。而你也只有立足当下且心怀远方,才能真正的走在路上,因为只有出发,才能知道路有多宽,未来有多远。

  愿你在风雨里披荆斩棘,是无惧无畏所向披靡的战士,也愿你是阳光下无须长大,沐浴静好时光的孩童。

  而在此之前,请一定要把目光放远一点,再远一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