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该发生的悲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该发生的悲剧

2017-11-09 18:15:2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说一个一面之识的朋友英年早逝,心中甚是吃惊,也甚为惋惜和哀伤。记得偶见他时,他也就四十出头,精神饱满英姿勃发,谁料几个月后,竟听到他的噩耗,而造成他离世的一个诱因,竟然是同学聚会饮酒过度。我相信他那些同学一定处于悲痛之中,我相信那些给他频频劝酒的人心中一定充满自责。

  当然,喝不喝酒完全在于他自己控制,况且,他也未将自己的身体状况向同学挑明。

不该发生的悲剧

  曾经同窗四年的同学十几年未见面,相聚的兴奋让他们忘乎所以

  他其实很累,因为近期一个项目上线,他已通宵达旦连续工作了好几天,手头的工作刚刚可以放下,正回家想好好补觉。没有想到,一个远在异地的同学出差到他所在的城市,于是,一场小规模聚会不经意中被敲定。他那些大学同学,毕业后都各奔东西,很多人自校园挥别后不曾见面,包括临近城市的同学,也因为忙于事业家庭,很多次相约都未能最后付之实施。而这一次,竟然落到实处。他很疲惫,确实不大适宜参加活动,但几十年一次的同学聚会,又在自己所在的城市,哪能回避?他硬撑着要去参加聚餐,妻子多次阻挡,要求他向同学说明情况,稍稍休息一下后,晚上再出去见个面。他不肯答应,觉得抹不开面子,坚持出去聚餐。妻子见拦不住,一次次叮嘱他:“不能喝酒,不能喝酒!”他的心脏不是太好,医生原本就嘱咐不要喝酒的。

  到了聚会的餐厅,见到十多年未见的同学,高兴掩盖了疲倦,他与久未见面的同学相谈甚欢,从读书的趣事聊到现状的工作和家庭,而酒,更是充当了兴奋的燃点。他们每聊到一件高兴的事,就干杯一次。开始,他以“不能多喝”为由推脱着,但在一些同学的哄劝下,为了不扫大家的兴,也全然忘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杯一杯喝下去,直到被人扛回家后,悲剧出现……

  是的,他没有想到会这样,他的同学更是没有想到。他原本应该回避聚餐,应该回避喝酒,但他因为友情,因为抹不开额面子,他去了,也喝了,结果把自己喝没了,发生了不该发生的悲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该发生的悲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