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该发生的“悲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不该发生的“悲剧”

2016-08-30 作者:pgy123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针对校园突发地震,火灾等情况,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实践队于2016年7月12日下午在雷州白沙二中操场开展“幸福生活—安全常在”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旨在让白沙二中的学生增强学生的应急安全意识,增强防火、防震观念,学会自救和互救,避免因突发事件而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学校及实践队伍十分重视演练活动,活动开始前召开疏散演练专题会议,学习《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制定了完善的演练方案,各队员提前学习掌握地震防护技巧、了解疏散路线和相关事项,并提前进行了站点演练,队员们分工合作,确保演练顺利成功

不该发生的“悲剧”(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演练开始前,各班班主任需要在班里宣传安全演练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告知活动流程,注意安全,防止出现踩踏事件。活动一开始,师生就近蹲在课桌或重墙的墙根、墙角;保护好头部,尽量蜷缩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缩小面积;视情况就近关闭火源、电源等。听到警钟长鸣后,教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所有同学迅速起立,按照疏散路线秩序竟然的离开教师到达集结地点。各班在清点人数后,上报给指挥人员。指挥队员做了演练总结,总结说,第二次的演练比第一次好很多,动作规范了不少,并且速度也有提升。各班级均能按照事先预定疏散线路,迅速、有序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整个疏散过程历时不到2分钟,在各小组密切协作下,此次演练圆满完成,未发生任何意外事故。

  针对近年来频发的地震等突发性事件,学校越来越重视学生的人身安全教育,打造“安全校园”,通过此次“幸福生活—安全常在”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学生掌握了安全防护知识,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撰稿 黄晓婷 摄影 周心怡)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