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携程幼儿园虐童事件 | 你们还是觉得全职妈妈没有价值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携程幼儿园虐童事件 | 你们还是觉得全职妈妈没有价值吗?

2017-11-09 13:00:40 作者:小莉 来源:小莉说 阅读:载入中…

携程幼儿园虐童事件 | 你们还是觉得全职妈妈没有价值吗?

【回复  爱自由 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关注小莉说,更多幸福感

每天中午,我们不见不散

上海携程亲子幼儿园虐童事件刷屏了!幼儿园老师强制喂孩童吃芥末、安眠药,甚至消毒水!

根据爆料出来的监控视频,我们可以清晰地目睹这位老师的暴行:

一位老师将一位小女孩连书包带人扯下来,放到地上,接着将小女孩的书包粗暴地脱下来,扔到了几米外。

然后这位女老师又抓住女孩的辫子,猛地一推,女孩踉踉跄跄地往后跌去,在地,脑袋还重重地磕到了桌角上。

画面一转,这位老师手持一管芥末,站在一排小孩子的面前,逮住其中几个小孩子,往他们的嘴里强制塞进芥末,呛得孩子们纷纷大哭。

视频在这里。

现场监控视频

其实关于幼儿园虐童、保姆虐童的事情,时有发生。虽然大多数老师和保姆都是好的,但对于一个妈妈来说,把孩子交给一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尤其是在家里这种封闭空间中,是非常危险的。

所以很多家里没有老人可以帮忙的女人,在孩子出生后,选择了在家做全职妈妈,照顾孩子。但是这些女人的境遇如何呢?

下面分享小莉写的一篇旧文,希望中国的全职妈妈境遇可以好一点。这样女人才能更多的愿意为家庭付出,这样我们的孩子才能享受到好一点的养育条件。

原文标题:请珍惜那些甘愿相夫教子的女人,她们是这浮躁世界最后一抹温柔

作者 | 小莉

 来源 | 小莉说(ID:xiaolispeaking)

理想世界是什么?

兜里装满钱,手机充满电,车厢里都是油,公司里全是人,拎着爱马仕,穿着Parada;今天在万人大会作演讲,明天去纳斯达克敲钟;手起刀落,掌握许多人的前途命运运筹帷幄,操纵着庞大的资源和财富

相比于做一个贤妻良母,这样的女人,可能更容易被女人羡慕。

我的基督教朋友痛心疾首,他们觉得人们违背了上帝的旨意,女人拼了命的跑去扮演男人的角色,却撇下了自己的主业不顾:

家庭呢?孩子呢?那一片宁静的港湾呢?

我抬眼觉得他说的很对,我低头继续对我读者群里的全职妈妈们说,加油,孩子大点赶紧去上班。

理想世界实现的前提条件是:每一样东西都是理想的,每一个人都各司其职各就其位,每一个角色都能得到她应有的尊重和回报。如果这个世界不复存在,凭什么让女人做祭物?

那些甘愿相夫教子的女人,现在都活的怎么样了?

她们的丈夫觉得她们没用、无能、是寄生虫,如果用金钱来衡量,就是一个月四千块钱保姆的价值

她们的同类,同为女人的职场女性,觉得她们失败、无趣、是需要拯救的对象。最近刚火过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女朋友指着全职太太闺蜜的鼻子骂:你被圈养了这些年,你需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她们的孩子,被这个社会价值观绑架,亦舒的小说里,12岁的女儿冷眼对自己的母亲说:挣钱有爸爸,做家务有保姆,你会干啥?

就连女人的亲生爹妈,也一天到晚催着女儿赶紧去挣钱:你赶快去上班,孩子我给你带。你不挣钱,我们在你老公面前都抬不起头!

一个家庭到底有多少事?需要女人付出多少精力?

孩子三岁之前自不必说了,没有妈妈的照顾,孩子就不可能安全的生存。

很多人说,还有孩子姥姥呢?还有孩子奶奶呢?还有保姆呢?这说的也对,其实想开了,连怀孕都可以找人替代的,没有什么不可能。

孩子怎么样都能长大,过去父母生十个,自己下地干活,孩子绑在床上,只要不被狼叼走,就算养育成功

前几日莉知读书会学习武志红老师的书,武老师说,我们的精神胚胎在6岁前发育成熟,如果6岁前我们被忽视、被抛弃,这种亲子关系一旦形成,就会内化为我们内在父母和小孩的关系,伴随终生。

所以你看到的一切完好的婴孩,内里都不知道是怎样的千疮百孔

即使上了幼儿园,孩子也一样需要父母倾注极大的心血来照顾。

先不讨论高层次的需求,爱啊,关心啊,教育啊,就单单是时间上,都需要一个大人能够随时standby。

现在的幼儿园都是4点放学,据说小学已经提前到了三点。按照目前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即使不加班,也没法按时接孩子。

孩子小时候容易生病,尤其幼儿园人多,常常一个生病,一个班都跟着生病,这种时候,是男人请假还是女人请假?

孩子开家长会,是男人去还是女人去?

万圣节、圣诞节、六一儿童节学校搞活动,是男人参加还是女人参加?

素质教育,布置一堆手工作业,今天南瓜灯,明天缝衣服,是男人辅助还是女人辅助?

这个时期的女人,可以去上班,但若夫妻两个都以奋力拼搏的姿势在职场拼杀,恐怕后院的安定就难以保障了。

我一个女朋友,偶然翻看孩子的书包,发现里面有个老师和家长的联络本,两年了,老师每个月都会在左侧写上对孩子的评语和提醒,右侧,是留给父母写的。而她家孩子的右面,一片空白。

她看着上面写着:孩子会自己吃饭了,孩子不再害怕玩户外爬梯了,孩子在幼儿园交上了第一个朋友,孩子说希望妈妈来观看他的话剧表演。泪如雨下

她看着老师说,希望家长能多多鼓励孩子的社交能力,希望妈妈能多陪孩子练习英语,希望周末父母能带孩子多接触大自然而不是只让他看电视看手机。羞愧难当。

她的孩子就这么长大了,而她错过的,却是永远也无法挽回。

我说你既然这么难过,就换个轻松点的工作,多点时间陪陪孩子。她说她不能。她说她曾在孩子上幼儿园前全职三年,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那三年,只有一个词,备受屈辱。

她太需要一份事业来证明自己不是个废物!孩子需要妈妈的陪伴,但孩子更需要妈妈的尊严。她无法想象自己的儿子看着自己的母亲受辱,她不认为这样长大的孩子能有一个健全的人格。既然老天给了她这样的一手牌,她就打不出十全十美的大满贯。两害相较,取其轻,只能如此,暂且如此。

她说她比任何人都珍惜她的工作,她比任何人都拼了命去干活。在不能陪伴孩子的每分每秒里,她都争分夺秒,因为她知道,这些时间,都是拿他们的亲子时光换的,代价如此之大,她一秒钟都不想浪费。

我有个年轻漂亮的ceo女朋友,很能干,还没结婚,对她新招的全职妈妈说:如果你挣了钱,你要给你的老公煲汤,告诉他你终于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谢谢老公一直以来对家庭的付出。

我看笑了。

真相是,家庭主妇走向职场,她们不会觉得,哎呦原来上班这么辛苦。相反,她们会觉得,尼玛上班比带孩子轻松多了好吗?

不光是轻松,职场带给你的放松愉悦的心情,开阔的视野,社交的圈子,学习的机会,都不是全职妈妈可以比的。更别提丰厚的经济回报和笃定踏实的社会价值感。

上班这么好?为什么还有女人愿意当全职主妇?

因为爱。

因为她爱你,爱孩子,爱这个家。她愿意付出自己的时间、青春、精力,来铸造你们爱的家园。

电视剧里,全职太太面对出轨的丈夫哭着说:谁说我没有工作,我的家庭就是我的工作!

引来无数人的嘲笑和唾弃!看这个没出息的女人!这个自甘堕落的女人!这个不求上进的女人!

然而她说错了吗?这不就是上帝教导我们的,男人负责狩猎围捕,女人负责看顾家园吗?这不就是我们老祖宗说的男耕女织,夫妻恩爱吗?

什么时候,这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

当人们把嫌弃的唾沫吐在那些温柔的女人身上,当社会把没有价值的标签贴在那些甘愿为家庭付出的女人身上,这个世界的和谐,就不复存在了。

当被压迫和受侮辱的女人站起来争取自己的权利,当她们放弃上天给予她们的那些天职,甚至连孩子都不想生了;当她们开始挑战原本不属于她们的权柄。她们发现:那个世界,原来,是那样的爽!

人们惊喜的发现,女人战斗起来,完全不输于男人;人们惊喜的发现,在商界、政界、各个领域,女人已经撑起了半边天,甚至是大半边天。

然而,这个世界更好了吗?

越来越多的问题儿童,问题少年;越来越多破碎的家庭;越来越多的抑郁症发病比例。

浮世繁华,家园失守。

前几天一个男性朋友在我面前抱怨自己的妻子不挣钱,他很羡慕别人家都是双轮驱动,而自己家只有他一个人老牛拉车。

我从牙齿里给了他一个哼。那是你自己太没用!

你应该知足,你应该感恩,你应该珍惜现在还有女人愿意呆在家里给你洗衣做饭带孩子,她们绝对是这个世界的珍稀物种,她们正在以光一般的速度濒临绝种。

你最好对她赞美肯定加宠爱,你最好不要让她看到那些走出家门的女人过的是多么的精彩,

女人,一旦尝到了和男人一样的自由的味道,就再也回不去了。如果让她回头,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只有一样东西:

,真正的爱,不是控制不是占有,而是尊重和自由。

*作者:一个立志写字为生的工科女生,左手健身,右手写字 ,一半身体,一半灵魂。著有《愿你永远拥有爱的能力》,公众号:小莉说(id:xiaolispeaking),微博:小莉说。

﹌莉知幸福课堂﹌

每天5块钱!收获幸福满满的人生

加入莉知幸福研习社,你可以得到:

超级豪华莉知幸福读书会免费学习

(原价980元一次,全年12次,线下形式)

  +

超级干货的莉知幸福课堂语音课程

(每周3期,全年52周,即52*3=156期)

  +

超级实战的莉知幸福研习社练习

(全年24小时不打烊)

要马上加入莉知幸福研习社的

扫这里

有任何疑问

请加莉知会秘书微信

13613041260

来吧,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幸福研习社,幸福的人在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