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是完全自由放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子是完全自由放养

2017-11-10 18:42:00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子是完全自由放养

  常年在外打工,平时很少回家,儿子是完全自由放养。

  小学放学回家不是跟伙伴去河边钓鱼,田里捉泥鳅,就是上山摘野果,弄些玉米棒、红薯的烤着吃。(奶奶家有着不吃,就像我们小时候,玩的是一种情趣),常常是身上沾满泥水,脸蛋像花猫。上初中后,动画片和游戏机就是儿子最好的伙伴。

  有时忍无可忍关掉电视,命令他看书。他就把书包重重的放在桌面,拉着脸,就像帮我读书一样表示无声的反抗!他奶奶就在旁边帮腔“孩子在学校像囚犯一样关了一星期,周末就该自由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再说,你不让他看,他去外面玩了,我去哪里找他吃饭?”面对两个活宝,我真是哭笑不得!也就听之任之,只要儿子能健康快乐成长就行了。

  中考前夜,邻居的父母端坐在孩子面前督促复习,我儿子没事一样看着不知重看了多少次的动画片《喜洋洋》,哈哈大笑!我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暂停!儿子,你就不着急吗?”他推开我的手“有啥好急的,你看灰太狼被羊修理的好惨呀!”我接过话“明天考砸了,你会被我修理的更惨!”说完自己忍不住笑了:“呵呵,心态不错嘛!千万别考个满分来刺激你老妈的心脏病哦。”

  十六号上午考完,下午估计分数就出来了。十七号我跟儿子去学校填表,学校里到处是家长和学生,还有各校来招生的老师人声鼎沸!儿子班上考了七百多分的那个女同学的妈妈眉飞色舞的,真是“母以子为贵”啊!也听到有些家长摇头叹息,控诉孩子早恋、反叛、打架斗殴。想想自己的儿子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也就释然了。

  拿到各校录取分数线,填表的时候,儿子说一切听我的。出门前,儿子伯父说了第一志愿要填好的学校。我不这样认为,就分析给儿子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