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悠悠古韵情二《妆台秋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悠悠古韵情二《妆台秋思》

2017-11-14 18:26:17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静静的子夜,谁用月光弹拨着离愁的心弦---题记

  塞北的秋覆盖着涌动的心潮,澎湃的心绪在秋风中颤栗着,谁在塞外的路上流浪?把回首的思念深了又深?缄默着无处诉说的心事,茕茕孤影在满目荒凉中变得更加清瘦更加寂寞

悠悠古韵情二《妆台秋思》

  这浸着太多离殇的秋,风也萧萧,雨也瑟瑟。惜别的心头竟不知惜于何人,别于何人;是故土的乡愁?还是思念的徘徊?吹痛了面颊的冷风打湿了背井离乡的眼角,蓦然回望,故土已然沉于心底。

  启程吧,蘸一抹离乡的泪,从此,风起云涌的皆是昨日旧事。做一个安静的塞外人,春看千花百黛,冬赏白雪皑皑,把铁马金戈的奔腾放置于历史的身后,用一腔柔情为塞北梳一片无边红妆。

  一路北上,那卷尘的风沙是迎接你的号角,那豁然的广袤是舒展你娥眉的笑靥。那么多塞外的苍生站在你的面前,等着邀你共入席,共品酒。用一腔腔豪情拂去你的忧思。

  收起你的一声叹息吧,接过那一樽樽如火的盛情,把千秋往事一饮而尽。不要去问秋风残月,不要去读离人愁情,静下心来,把那些凄凄楚楚的愁绪断在长袖之外。

  此时,塞外的秋已美成你的模样,不是一阙唐诗胜似一阙唐诗的婀娜。那一声声离愁,那一步步不舍,随着岁月的流逝,已遗忘浩浩荡荡的秋歌之中。

  此去经年,你温柔成就的那部史诗依旧辉煌着前世今生。 就这么岁岁年年,年年岁岁的,把一个柔弱的身躯,走成了一曲千古绝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