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10-21 04:34:0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匆匆,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但散去的只是身影,很多记忆,却如石雕般刻进了心里,不管时光多长,总永不磨灭。

  都说秋是最让人思念的时候,也许是吧,当秋风带来了丝丝的寒意,心,总会想起与你在一起的那份温暖

念

  你话语不多,但每一个举动,都让我倍感深切。我们相处的时间不长,也就短短的那么二年。我们年龄有点小小的差别,你大我四岁,在一起的时候,你俨然是一个大姐姐

  你知道我喜欢白玉兰,于是,每个上学的早上,你不知从那里弄来几朵小小的洁白的,带着淡淡香气的花儿。当我欣喜地接过白玉兰时,你就高兴地笑了,像一朵盛开的花儿似的。

  每个放学之后,你都会带我在单位宿舍周围玩耍。你我的母亲同在一个单位工作,我们同住单位的宿舍。当时宿舍前面有一片青草地,每到春暖花开的时候,青草地上有不知名的野花,有蝴蝶,也有蜻蜓,我们会在草地上追着蝴蝶玩,而你,还会为我捉来蜻蜓,放到一个买来的竹笼子里观赏。对你,我有了几分依赖,除了在学校读书,除了三餐和晚上被母亲圈在房子里写作业,其它时间我基本跟你粘在一起。

  其实,确切的说,你还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们宿舍后面有一条小溪。母亲们三令五申不让我们去,而平常大部分时间也有一个大门把锁着。那天,不知什么原因,门开着的。我也记不起我们怎么就忘了母亲们的叮嘱,跑到小溪边玩了。我也想不起是谁的提议,我们去走一条通向另一个取水台阶的只有十几公分的石径。然后,我脚下打滑,落入了水里。我一点也不会游泳,我双手在水里乱扑腾,心里想着:“我会被淹死了”。但很快,我感觉我的领子被人提起,随后我就出水了。我们浑身湿透,我又加上害怕,直打啰嗦。你倒很镇静,将我带到单位的公共浴室里,对我说:“我家的窗子我能爬进去,我去拿干衣服来换,等我们将这湿衣服晒干,我们再换上回家,这样大人们就不知道了。”那时的我们好傻,其实两个钟的时间,衣服怎么会干?我们还是被发现了,被大人好一顿责骂,当然,你比我大,被责怪更多。不过,从此,我们再没去溪边玩了。

  可我们相处的时间太短了,也就差不多两年的时间,***妈调到外省跟你爸爸一起了,你当然也转学到外省去读书。那时还没有手机,更没有什么QQ、微信,况且我刚刚读一年级,而你,也只是一个小学生,我们就这样走散了。

  只有你的形象,你为我做过的一些事,甚至你说过的一些话,深深地镌刻在我的心里。很多次看见白玉兰,很多次走近水边,很多个独自一人的夜晚,我都会想起你,想起我们曾经的一切。

  岁月匆匆,一份念,一份关于你的念,一直在时光里泽着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