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是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像是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2017-11-15 05:06:01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像是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昨天一个徒弟来公司玩,看见我在车间,亲热的叫着“师傅”走过来,他现在已是机修工了,拿着每月五千元的高薪。他看我机器快停了,敏捷地右手推开关,左手拿起梭子,“嗖”的不偏不倚飞进梭箱,整个动作娴熟漂亮!真的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

  我苦笑:“岁月不饶人啊!师傅老了,不行了!”“哪里话?你只是一开始几天不适应罢了,你看公司跟你差不多年龄的,哪个敢拿下九台?师傅还是当年的那枝铿锵玫瑰!”我心里乐滋滋的:“几年不见,还是那样贫嘴。你说的对,等过了这几天适应期,我把老姜的辣劲露几手出来,让他们刮目相看!”

  有父亲给我撑腰,我抬起头,一鼓作气把事情的原委交代清楚,然后对着死者的父母语气坚决的说:“我就写了豆腐干大块的新闻发表了,就是为了赚稿费,真的没有谁指使我,我也根本不认识那家主人。”

  母亲好言相劝:“你们也别伤心了,我叫闺女把那豆腐干什么的拿回来就是。先坐下来吃饭。”那男的也许看我确实是个不懂事的黄毛丫头,拉着那女的有点失望的走了。

  至于后来的事态发展如何,我再也不敢趟这浑水。从此对于写什么投稿的事,再也不敢越雷池半步。接到班长电话:我们初中同学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八月十三号早上在凤凰“小城缘”的大厅集合。我们同时推门进去的有六个同学。大厅已经坐着二十多个先到的同学。大家都有刹那的呆愣,彼此盯着对方似曾相识的脸庞不敢相认。二十年啊!等到回忆一点点的从脑海里跳出来,指着对方,喊出了名字,就激动的拥抱在一起,打着,骂着,笑着,闹着……像是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后每进来一个同学,就逼迫他先把大家认一遍,结果张冠李戴,闹出很多笑话。特别是原子,他把班上所有男同学的名字都翻完了,还是认不出坐在眼前的大帅哥!当身边的同学指出是我们的英语老师,他不好意思的摸着自己的头,嘀咕着“腾老师脸上的青春痘怎么没了?越来越年轻帅气啊!”大家哄堂大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