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夫晓东之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丈夫晓东之死

2017-11-14 03:06:4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丈夫晓东之死

  晓东死了。丧礼上,我将他所有的一切都装进了编织袋,然在火葬场的焚烧炉内付之一炬。在所谓的头七,我便将他的遗照连同冥币一同付之一炬了。

  为了儿子长大以后不要以为自己有一个酗酒的爸爸,我对外一直宣称晓东死于心脏猝死。母亲一直为我未曾留下晓东的一帧照片而抱怨我,偶尔会问我,如果小雷长大了问起自己的父亲我将如何解释。

  我总回答“别烦我,妈妈,我真受不了。”

  守寡后,我一直与父母同住。母亲经常会说起晓东,说他是个好女婿,说女婿给她买的各种礼物,她都一直珍视着。

  那天,儿子小雷被舅舅带出去玩了,我和母亲准备上街。母亲拿出一顶帽子,又说起晓东。我忍无可忍,很粗暴地说道:“以后再也不要提他。”

  “为什么?”

  “你真的想知道真相。”

  “真相?什么真相?”

  “那个酒鬼的死。”

  “你怎么可以这样说你死去的丈夫?”

  “他是个不折不扣的酒鬼,他以前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酒鬼,每天晚上都要喝一瓶白酒,老因喝酒误事,他的领导实在拿他没办法,就要求他在半年内找个老婆结婚,也就是找人管管他。半年之内如果他还是酗酒,找不到管他的老婆的话就开除他。正巧,就遇到我这个傻子,在根本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他高大的外表和幽默的谈吐,阔绰的花手所蒙蔽,嫁给了他。”

  “可是,我看他是爱你的呀,他的言行,他的神情都说明他是真心爱你的。”

  我看了妈妈一眼,双手忍不住微微发抖,我想起结婚伊始的时光。清晨一起吃早饭,中午一起午休,晚上一同散步、看电视、聊天,然后一起上床,空气中一直弥漫着甜蜜的芬芳。我开始给母亲讲述我的婚姻生活,就像再讲一个别人的故事

  结婚快一年的时候,他的三个朋友来找他,他说想盛情款待一下他们,晚上四个人凑到一起打麻将,我便独自先去睡了。半夜我被吵醒,晓东跌跌撞撞得走进卧室,酒气熏天。我觉得非常厌恶。

  第二天我跟好好谈了谈,以后不许他这样喝酒。他冠冕堂皇地说: “哥们来了,我应该要尽好地主之谊的嘛。”

  好在是那几个人第二天便走了,我们也没再说起喝酒的事情。不久后,总会出现他说要加班的事情,每次加班回来他都有些摇摆。一天晚上,他又说加班,我就去了他们办公室,看到他在办公室里喝酒。看到我去,他脸涨得通红。我跑了出来,门房的老头看我满脸是泪就将我拉进的门房,给我讲述了晓东的情况。他说晓东已经一年多没喝醉过了,可是最近又不知怎么了开始躲在办公室了喝酒了。他让我好好看好晓东。他们单位的人甚至拿我打赌,看我能让他保持多长时间的清醒。

  “原谅我,原谅我,都是我那几个哥们,他们带了一箱子酒,我不敢放家里,怕你说我。所以就放在办公室了。心想等喝完这一箱子酒后我就戒掉。”他一边哭一边抱着我。他一个身材魁梧,威风凛凛男人,像一个孩子似的抱着我,我决定原谅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丈夫晓东之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