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想不是遥远而放弃,而是放弃而遥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想不是遥远而放弃,而是放弃而遥远

2017-11-15 07:09:3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理想不是遥远而放弃,而是放弃而遥远

  文/黄小平

  1、一位哲人说,世间的很多事情,不是因为遥远而放弃,只是因为放弃而遥远。

  我们说,理想很遥远,希望很遥远,但有多少人坚守自己心中的理想和希望,几十年一日,矢志不渝,最终把理想和希望变成了现实

  让理想和希望遥不可及的,化成泡影的,恰恰是我们的放弃,是我们放弃了,才让理想和希望成了无法企及的泡影。

  2、古人造词充满了辩证法,比如,形容一个人的绝望,可以用“心如死灰”来形容,而一个“心如死灰”的人,却可以“死灰复燃”。

  古人告诉我们,一个人内心不管多么绝望,哪怕是“心如死灰”,也能“死灰复燃”,重新燃起新的希望。

  3、若汽车陷入沙子里或光滑的泥地里,汽车的轮胎会在原地打转,致使汽车无法向前开动。轮胎在原地打转,那是因为轮胎与沙子或光滑的泥地之间摩擦力小,无法载动车子向前行驶。

  若在人生的途中,遇到一些摩擦和阻力,有时并不是坏事,它可能就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动力。

  4、一颗嫩芽,你用两根手指就可以掐断它,但一棵大树,你还能用两根手指掐断它吗?你会说,一颗嫩芽怎么可以同一棵大树同日而语呢?但你知道吗?每一棵大树都是从一颗嫩芽成长起来的。

  当你的希望还是一颗“嫩芽”,还很渺小,还很稚嫩,还很脆弱,但千万别因为它的弱小和随时都有可能折断,而叹息、而悲观、而放弃,要知道,希望的“嫩芽”,也是可以在你心血的呵护下、浇灌下、培育下,而慢慢地成长,慢慢地长大的,直至长成一棵令人惊叹的“大树”。

  5、人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常常会遇到措手不及的事情。比如一个学子,遇到一次突如其来的考试而措手不及;比如一个路人,遇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而措手不及。

  学子遇考试措手不及,是因为学子平时没有做好功课;路人遇暴雨措手不及,是因为路人事前没有带好雨伞。所以,有人说,很多时候,人们措手不及,不是因为没有时间准备,而是在有时间的时候没有做好准备。

  如果你遇事常常措手不及,现在应该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措手不及了吧。

  6、每天的日出,便是太阳重新回到了起点,重新从东方升起。每一次日出,都是太阳的一次清零。

  太阳为什么每天都能从东方升起,是什么给了它升起的力量呢?是太阳每天知道给自己清零,是清零让它放下了旧时的一切包袱,轻装上阵,让自己每天都是一颗全新的太阳,让自己每天的日出都是一次新的起步。

  太阳每天给自己清零,才有了太阳每天的升起。(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