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鸡蛋能孵化出几只小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只鸡蛋能孵化出几只小鸡

2017-11-19 10:01:25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只鸡蛋能孵化出几只小鸡

  如果有人问你,一只鸡蛋能孵化出几只小鸡?想必你会回答一只吧。对于一些比较爱纠结的人来说,他可能会想的比较多一点。他可能会想到如果是双黄蛋,并且都受精,会不会孵化出两只小鸡呢?这样的疑问是科学家研究的问题。而我所说的上面的问题是刚刚进行完的一场小学三年级期中测试中的数学试题。对于小学试题来说,我想教研员应该把双黄蛋的可能刨除在外吧。下面我们来看看这道期中测试的原题:

  用800个鸡蛋孵小鸡,上午孵出369只小鸡,下午比上午多孵出129只。下午孵出多少只小鸡?一共孵出多少只小鸡?

  解答应该是:369+129=498只

  369+498=867只

  答略。

  虽然说小孩子好糊弄,但是教育是严肃的事情,是关乎我家未来的大事。我想虽然国家一再强调不允许小学以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参加任何考试,可是我们的教育局确实是为了孩子好,为了给家长一个交待,但是也不能这样糊弄吧。800只鸡蛋孵化出了867只小鸡。如果学生问老师,多出来的67只小鸡是哪里来的呢?如果家长拿着卷子问老师,这怎么回事?这让老师情何以堪呀!如何做解呀?

  试卷应该是本区教研员出的。如果不是教研员出的,那教研员就没什么用了,要教研员干什么呢?即使是教研员让别人代出的,教研员也应该把把关,审审题吧。如果连这也不干,他们和以前诗经里唱的硕鼠有什么区别。如果非要找出区别,那区别就是,他们这样的硕鼠质量大,会说谎话,偷吃的皇粮比硕鼠大的不知道多少倍,但是他们不知道一只鸡蛋能孵化出几只小鸡?

  教研员其实挺辛苦的,一年两个学期,下面的基层老师真的连一个面也见不到。最多就是在区级的教师公开课的课后点评上,听见那些天堂里传来的德比声。主要是人家面对一天上十节八节课的基层老师,还能不脸红的说这里讲的不好,那里讲的不好,如果让他来讲,他会怎么怎么讲。关键是他们从娘肚子里爬出来根本就没讲过课,或者已经十几年二十年没进过教室了。想到这,我心中就真的有一万匹什么马来着,呼啸、肆虐而过呀!

  也许有一句话可能是正确的:好多发明都来源于想象。也许将来真的有一天800只鸡蛋就真的能孵化出867只,不1600只,或许更多的小鸡呢!到那时也许有人会问,那还是鸡吗!什么什么员会激动的告诉你:是鸡吧!

  本故事纯属事实,如有雷同纯属正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