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渺渺的书里有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妻子渺渺的书里有故事

2017-11-21 19:19:0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妻子渺渺的书里有故事

  “你怎么知道是胡言乱语,评论可高得很,文采也好的很,读来令人心碎。”

  “那是我妻子写得书。可惜我对它没兴趣。我们还是去填饱肚子再说。”

  红颜知己先是很错愕地看着我,紧接着我从她的眼神中看出了一丝忍俊不住。很不幸的是,我们在吃饭的时候,碰到了红颜知己的朋友,红颜知己在不经意间说起我是七爷的丈夫,结果那位朋友讲了一大堆那本书的溢美之词,最后总结道:“如此深沉,如此诚挚的感情真是可悲可叹。”不过,至始至终,那位朋友都用值得玩味的眼神看着我。

  薛靖返回家中正赶上晚饭。等渺渺上床睡觉后,他进了书房去找那本书,他得在瞅上几眼,看看到底写得什么让那些读者大惊小怪。可是书没找到,肯定是渺渺收起来了。自己曾经对她说过看了那本书,自然不好意思去问渺渺。他到开浏览器,果然找到了一些渺渺的书评,他决定明天去买上一本,把那本该死的书认真读一读。

  第二天下午,薛靖一走进书店,就在显眼处看到了《落锁声》,多么幼稚的书名!

  在收银台前,排在我身后的一位年轻人看着我手里的书,然后对我说:“这本诗集很棒,最近很畅销,我也读过,充满性感又有十分悲剧的气息。”

  旁边的一位也插话到:“是呀,一个昙花一现故事,作者的灵感应该是来自于个人经历,否则不可能有如此细腻的笔触。”

  晚上 回到家中,吃过晚饭,沐浴更衣之后,渺渺说她感觉很累,便上床休息了。临睡之前,她习惯性地亲了亲我的脸颊。等她一上床,他便从大衣口袋了取出那本书走进书房。这次,他读了一遍,可是并不清楚内容。又翻过了认真读了一遍,终于明白,那是一个激情爱恋故事,一方是年长已婚妇女,一方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

  诗集以第一人称写成,开头是青春已逝的女人醒悟到一个血气方刚的小伙爱上自己时的那份惊讶和颤抖,她犹豫着不肯相信,认为自己是在自欺欺人,然后她发现了自己也热情似火地爱上了那个小伙子,不由得惊恐万分,告诉自己一切太荒唐,年龄差距如此之大,如果自己忘情投入,给自己带来的只会是不幸,她努力阻止男方向自己表白。可是终于有一次机缘巧合,男方向她表白并迫使她也承认自己爱着对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