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渺渺的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妻子渺渺的书

2017-11-21 05:28:3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妻子渺渺的书

  渺渺的问题就在于她似乎一点活力也没有,一天到晚按部就班生活。薛靖当初求婚时是很爱渺渺的,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发现俩人的共同语言甚少。他喜欢运动和热闹。她喜欢安静独处。自然而然,他们渐行渐远。可是薛靖不得不说,妻子从来不曾给他添过麻烦,也从来没有给他发过脾气。他们也从未红过脸,吵过架。

  对渺渺而言,丈夫自行其事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近年来,每个月他都会去省城玩几天,渺渺从来也没有想要和他同行。实际上,薛靖在省城结识了一个开理发店的红颜知己,那是一个妖娆女人,性感而火热。每月他们都会在一起一两天,一起吃饭、看电影、过夜。薛靖私下里偷偷想过:如果渺渺不是那样知书达理,不是那样贤惠,这个女人成为自己的妻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这类想法不会在他脑海里停留多一会儿,多数时间他认为虽然渺渺十分贤惠,自己一个男人,一个正常健康男人,总得给自己的生活找点乐子吧。

  薛靖翻看了一会儿手机,然后拿起妻子写的书,一百多页,起始是一大段如诗般的风景描写,薛靖一看,没了一点兴趣,很快瞌睡起来,随手就放到了一边。

  第二天中午饭时,丈夫薛靖对渺渺说“你写的书我看了,挺棒,印刷挺精美,想来印刷出版一定发了不少钱吧?”

  “没花什么钱,我运气不错,把书送到出版商那里,他们就接受了,帮着出版了。”

  “我还担心你花钱出了书你手头拮据,我给你的卡上转上些钱吧。”丈夫薛靖温存而关切的说。

  “不用,我也没有什么花钱的地方。晚上你想吃什么菜?晚上好给你做。”

  薛靖看得出来,渺渺并不想讨论她的书,所以很自然地就转移了话题

  接下来几周,薛涛觉得不谈论渺渺的书是一个明智之举,他实在对看书没什么兴趣。渺渺也从不提起那本书,日子照旧过着。

  可是后来他去省城找那个红颜知己出了一件怪事,却在红颜知己的床头看到了妻子所写的那本书,她说:“这是一本目前很红的书,卖得十分火爆。”

  “无非都是些胡言乱语,没想到你也爱看。”

  “你怎么知道是胡言乱语,评论可高得很,文采也好,读来令人心碎。”

  “那是我妻子写得书。可惜我对它没兴趣。”

  红颜知己先是很错愕地看着我,紧接着我从她的眼神中看出了一丝忍俊不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妻子渺渺的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