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色庄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色庄河

2017-11-23 18:28:49 作者:郭训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色庄河

  庄河夜色

  郭训民

  晚饭后,迎着西下的夕阳,伴着微微春风,踏着层层叠叠的台阶,我不由自主地信步来到了美丽的庄河岸边。

  当晚风卷走最后一抹红霞,夜色开始朦胧起来。市内的街灯亮了,远郊的路灯亮了,庄河两岸的灯光也亮了,眼前是一片光明的世界。随着时间的推移,庄河两岸的游人渐渐多起来,有相挽相扶的白发老人,有大步流星的青年,也有活泼好动的孩子。大们谈论着生活幸福,议论着国家的发展和变幻的国际形势,孩子们则在灯光下的树丛里快活地捉迷藏,甜甜的空气里溢满了温馨

  轻轻地走着,慢慢地欣赏着,我被两岸的美景震撼了,只觉得这儿比十里秦淮和的夜色更美,更祥和。来自黄海的潮汐,一路奔涌北上,注入庄河,把庄河水涨到高位。此刻,河水已安静下来,两岸水泥桩下的小灯都映射出黄色的光晕,和倒映在水中的高楼低树和天空的星月一起,把不见涟漪的庄河装点得美轮美奂。人在岸边走,影在水中行,我那颗平静的心,早已陶醉了。

  随着静静的河水,走过星星点点细碎的灯光,建设大桥出现在我的视野里。好美的一座桥啊!它像一条巨龙,无声地横跨在庄河上,接通东西两岸,天堑变通途。最令人心动的当属大桥上的灯光了,有的如火箭升空,直插云霄,有的蜿蜒盘旋,在夜空中显示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游人们都愿意在大桥上站一站,看一看,享受灯光的沐浴和夜风的清凉

  夜色更浓了,游人渐渐少了,庄河两岸的灯光似乎更亮了,它们忠诚地守护着庄河,给勤劳创新的庄河人带来无限的温暖和静谧。我看了一下表,该和庄河告别了,我要带着这满满的惬意入梦,让这美丽的夜色永远亮在我心中。

  (作者为《快乐青春.经典阅读》小学版执行主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色庄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