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低头与抬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低头与抬头

2017-11-21 22:48:5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到楼上与楼下两个人对话的一幕:楼上的人低着头向下问话,楼下的人仰着头向上回话。

  这是最和谐也最有效的不同层面之间的交流。

低头与抬头

  我想,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该如此。生活繁杂,不同的人会站在不同的层面,人生观、价值观及学识水平等等会有太多的不同,这无可争议。但交流互动之时,能否站在上一层次的能低下头,谦卑一点,别动不动就说:“不在同一层面上”,然后放弃沟通,让彼此之间真的形成不可跨越的距离。站在下一层面的,能否自信昂起头,正视差距,尽量缩短差距,让语言能在某一点上交融。其实,纵然不同层面,也有可以触碰的空间。有一个词叫:求同存异。双方各自懂得低头和抬头,自然就有和谐美满的交流和互动。

  低头、抬头看似简单动作,但很多时候却是一个人成熟程度和修养的体现。懂得低头让人打破局限;懂得抬头让人视野更加开阔。

  其实,所谓的层次,也只是相对而言,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地点的变化而变化,所以,不同的时间段,不同的地点,面对的不同的人,都可能存在低头或抬头的需要。

  愿你学会适时低头和适时抬头,拥有更多的人脉和更广阔的空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低头与抬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