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狭路相逢智者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狭路相逢智者胜

2017-11-26 10:22: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狭路相逢智者胜

  狭路相逢智者胜

  文/赵元波

  几只野兔正在半山腰上吃草,这时一个猎人带着猎狗围了过来,野兔们这时有两条路可以逃命,要么向山上跑,要么向山下跑。

  野兔们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兔子嘛都是前腿短、后腿长,善于向高处奔跑,尤其是遇到险境时,往高处跑,猎狗根本就追不上;如果从高处向低处奔跑,后腿使不上劲儿,那会接二连三地栽跟头,不多长时间就会被猎人给追上的。

  于是,野兔们撒开两腿向山顶方向跑去,就像一道道闪电一样,慌不择路之际,一头就撞进了猎人设置的网兜里,无一漏网,束手被擒。可是有一只野兔跟其它野兔不一样,大伙向山顶跑时,它却向山下跑去,自然是跌跌撞撞,连滚带爬,跌得鼻青脸肿,可是终于捡了一条命。猎人清楚,野兔有向高处跑的习惯,根本不会往山下跑,往山下追也是白追,于是就尽力把野兔往山顶方向追,这才让那只往山下跑的野兔给逃脱了。

  摒弃自己旧有的经验,不走寻常路,反其道而行之,狭路相逢智者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狭路相逢智者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