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到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得到快乐

2017-11-26 20:44: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得到快乐

  得到快乐

  文/赵元波

  那一年,我们去秋游,主要是爬山,有十来公里的路程,欣赏一路上的景色。之前,老师就告诫我们,尽量少带东西,能不带的就不带,以减轻身上的重量,反正山顶有小卖部能买到可以供大家吃的食物呢。

  可是,很多同学就是不听,带上了矿泉水、方便面和其它的零食,旅行包上都是满满当当的,分量都不轻,有的还带上了雨衣和雨伞,说是怕下雨。其实,到了秋天,雨水都收了,下雨的可能性非常小。

  起初,大家一路上还嘻嘻哈哈,有说有笑,欣赏一路上的山里美景。

  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大家都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脚上就像挂了铅锤一样沉重无比,叫苦不迭,有的还背着那沉甸甸的旅行包,实在是走不动了。山林间的景色也越来越美了,层林尽染,美不胜收。那些负重的同学哪有心思欣赏美景,心里想的却是如何卸下沉甸甸的旅行包,轻装前进。

  只有一个人例外,只见他步履轻快,像山林里的小雀一样,这里看看,那里瞧瞧,脸上挂满了笑意,快乐无比。有人问他:“你为何如此轻松惬意?”他笑着说:“因为我带的东西最少。”

  原来得到快乐很简单拥有少一点就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得到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