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真正内心成熟的人,都做到了这3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真正内心成熟的人,都做到了这3点

2017-11-29 17:02:04 作者:Peter 阅读:载入中…

一个真正内心成熟的人,都做到了这3点

三年多以前,在我最迷茫无助的时候,我找到了一个新的行业,然后潜心扎入了这个行业,我感受到了自己承受后的内心成熟

那时候,是我对内心真正成熟的理解,一个人只有扛过最艰难的时刻,接纳并且改变,才能走向内心的成熟。

14年我听过一个老师的课,看到这个老师在台上收放自如,能够直接点出学员的不足,能够承认自己的傲慢,也能谦卑请教学生的见解,一个老师能够进,也能够退,能够面对自己,也能够接纳自己,能够宽容他人,我觉得就是成熟。

再后来,见的人多了一些,看到了不同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慢慢明白了成熟的人都做到了这3点。

01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有一次《开讲啦》栏目,请了一位清华大学的经济学家,在他的分享中,我记住了一句话: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这句话太有力量了,几年前,我还没有听懂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后来在师门受训,慢慢理解了这句话背后的意义

我以前是这样的人,跟我有关系的事情,我会全力以赴,跟我没有关系的,我动都不动,利己心特别强。

后来一次去云南的机缘,让我在众人面前照见了自己,那次照见真的可以说是太爽了,当场的棒喝让我触不及防,但就是那一次棒喝,让我一下子醍醐灌顶

以前是只要耕耘,就想收获,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很多东西很难承载?格局太小了,一直停留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哪有什么未来

后来通过做义工,日行一善,慢慢打开自己,把自己的心胸打开,不再是跟自己没有关系的事情一动不动,而是尽可能多动,而且自己常常有这样的意识。

你要知道,这个开关关闭了26年,打开真不容易,一打开光明就照了进来,我就看清了前方的道路。

内心真正成熟的人,一定懂得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持续付出一定会有回报,这就是生活态度和标准。

 

02  接纳自己,突破自己

 

我之前讲过一个故事,师门有一次来了一个家人,一下午喝茶聊天,然后吃晚饭,吃完晚饭后,又跟师父聊了天,听到了她的抱怨:我真的不能放过他。

师父当场棒喝:“你连自己都放不过,怎么能放过别人!”

是啊,你连自己都放不过,怎么能放过别人!

生活中常常遇到这样的人,对一件事情,对一个人充满嗔恨心,耿耿于怀好久,最终放不过的是谁?终究过不了自己这个坎。

世界上谁的坎都容易过,自己的坎最难过

昨天还看了马云的一个小视频分享:很多人都在担心外界有什么样的压力和挑战,其实,这些都不是问题,这些都会有人来解决,我们最应该关注的是自己,自己的问题搞定了,外面的事情就好办了。

多么智慧的分享啊,一个真正懂得不断搞定自己的人,才能轻轻松松搞定外界的是非,压力。如果一个人搞不定自己,就拼命在找外界的原因,直到找到一个适当的理由。

一个内心真正成熟的人一定是一个懂得接纳自己不足的人,接纳后才能有突破,突破了,身心才自由,懂得接纳自己,放过自己的人,才能更好地成全自己。

 

03  不在意别人的眼光过好这一生

 

我们常常因为傲慢而不接受别人的建议,这是固执,我不把它作为这里的观点

以前我经常在机场或者火车站,蹲墙,练功,人来人往,有些人就会盯着你,这人干嘛呢?

其实,我没干嘛,就是在练练自己的厚脸皮,不在意别人眼光有多好,可以闷头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计较,不比较。

小时候,因为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不敢说话,怕说错话,怕自己说得不好,所以经常在课堂上被回答问题时,紧张得不得了,生怕自己被喊到,然后磕磕巴巴回答问题。

到了大学,为了改变这个不足,逼迫自己在公众面前发表演讲,后来学了英文,就更大胆了,反正我说了人家都听不懂,于是锻炼了自己一身的英语流利说。

胆子大了,参加各种比赛就游刃有余了,能够适应不同的场合,大小不同的比赛,更能够参与到更有挑战性的队伍中,英语给了我不在意别人眼光最好的武器。

这些年,我也看到了很多人一直生活在父母眼光中,生活在周边人的眼光中,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犹如套上了一个囚笼,自己看不到,别人会很容易发现。

乔布斯说:要敢于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因为他早就告诉你要怎么做了。

一个真正内心成熟的人,一定非常有自己的主见,同时也能听进别人的意见,懂得权衡利弊,善于取悦自己,只有自己喜悦了,才能拥有宽容、和善的心对待外界。

点击阅读原文,免费参与行动营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