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养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养猪

2017-11-29 19:03:4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养猪

  养猪

  文/赵元波

  有个年轻人在城里打工赚了点钱后准备回到乡下创业,他认定养猪是个不错的选择。

  为了把猪养好,他很是下了一番工夫,专门垒好了猪圈,每个圈里只养一头猪,让猪有充分的活动空间,吃的饲料供应充足,精饲料和粗饲料搭配合理,一猪一槽,不用担心争抢撕咬。

  过了一段时间后,年轻人发现:猪圈里的猪食欲不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喜欢挑食,总不长膘。兽医来看了说,猪没有问题。

  这些猪究竟是怎么了呢?年轻人一时间愁眉不展,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一天,年轻人无意中之中向一位老人说起了这事,老人以前养过猪,对年轻人说:按我说的办,肯定能行。

  年轻人按老人说的那样,一个猪圈里不再养一头猪,而是养两头,甚至三头猪。果然,情况发生了变化,说来也怪,一个猪圈里养的猪多了,空间是小了点,可是在吃食的时候,猪再也不挑食了,主人把猪食倒进槽里,猪立马围了上去,争着抢着,吃得很香,把猪槽都给舔得干干净净,完全变了个样,很快就膘肥体壮,增重了。同样的猪食,同样的喂法,就是把几头猪合槽喂养,竟出现了这样神奇的效果,年轻人有点想不通,老人说:“这叫合槽喂养,几头猪在一个槽里吃食,就有了竞争,不吃的话,就等着饿肚子吧!”

  引入竞争,就能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养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