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驴子和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驴子和马

2017-12-01 20:07: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驴子和马

  驴子和马

  文/赵元波

  主人赶着驴子和马到山那边去驮东西,路途不算太远,可都是一上一下的山路,崎岖难行不说,稍不注意就会有掉到悬崖深渊下面的危险

  驴子的个头没有马高,主人心疼驴子,就让它去驮体积大、重量轻一点的棉花包,而让马去驮体积小、重量重的铁板,而驴子不领情,总认为主人偏袒马,有意打压自己一路上,嘟嘟囔囔地发牢骚,尥蹶子,发脾气。

  走到半路上,驴子驮着棉花轻松自如,不时可以抬头看看天上悠悠的白云,听地上潺潺的流水,不高兴了,还抬起头嗯昂嗯昂地吼上几声,发泄心中的不满;而马呢,驮着铁板,上坡时头一点一点的,下坡时,蹄子踩在石头上,火星四溅,站都站不稳,一点都不敢疏忽大意,累得浑身汗如雨下,却一声不吭

  休息的时候,驴子跟主人提出要跟马换一换,它来驮铁板,让马驮棉花包,以平衡自己那颗受伤的心,还要挟主人说,不答应它的话,它就躺在地上不走了。

  主人不胜其烦,明明自己已经够照顾了驴子的了,驴子却觉得还不够,把自己的一片好心当做了驴肝肺。

  主人被逼无奈,总不至于就在山上过夜吧,既然驴子提出要换,那就换了驮吧。

  当驴子把铁板驮上身的时候,这才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身上的重量,原来驮铁板一点也不轻松啊。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这山望着那山高,捆着觉得吊着舒服,当自己切身去体验时,才发觉,粑粑是面做的,要把任何一件事情做好都不容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驴子和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