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半生,让日子慢下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后半生,让日子慢下来

2017-11-05 03:39:09 作者:桃园野菊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后半生,让日子慢下来

  人生如同行路,无论羊肠小路,还是康庄大道,都需要走过;无论是荆棘丛生,还是一马平川,都是一种体验。

  路上的风景,就是人生的风景,不管你看见还是没看见;路上的历练,就是不同程度的成长,不管你有感觉还是没感觉。

  地上的路,走偏了可以调整方向,走错了可以重新来过,走急了可以放慢脚步,而人生这条路却是单行道,没有捷径可走,没有后路可退,没有人可以领路。孤孤单单,马不停蹄,来到岔路口,谁没有过择路的茫然?谁没有过无助的恍惚?谁没有过梦想破碎的落寞?

  人生就像一部暗藏玄机的戏剧,我们都是戏子,演着自己的剧情,也瞅着别人的演绎。许多时候,看着别人的故事,却湿了自己的眼睛,因为人生的味道各不相同,总的滋味却相差无多,笑中有泪,苦中有乐,几分诙谐,几分落落,没人能道个明白。

  前半生,我们就像是摸着石子过河,时而趔趄,时而踉跄,时而搬起石头砸痛了自己的脚,时而溅起浪花朵朵浸湿了衣衫。岸上的风光,兀自美好着,风一阵阵地吹过,云一朵朵地飘过,匆忙赶路的人啊,怎顾得上欣赏沿途的旖旎与变幻呢?

  前半生,我们又好似瞎子摸象,摸着什么像什么,半痴半愚,半醉半醒,一味向外求索,无暇触抚内心,那些渐次隐退在光阴深处的故事,或繁华,或清冷,而当朝花夕拾,却飘若云烟虚无得遥不可及

  人,似乎只有对触碰内心与灵魂的东西才会特别地铭心,才会特别地刻骨,那些行色匆匆的凡来尘往,经年过后,就好似,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浮生若梦,至多百年,半生的光阴如白驹过隙,那么多的故事,就那样义无反顾地演过了;那么长的路途,就那样浑浑沌沌地走过了;那么多的悲喜,就那样轻描淡写地绘过了,而人生的迷津依旧没有着落,生命的蓝图上,依旧一弯弦月挂中天。

  三毛说,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芸芸众生,都想要活到垂垂老矣,将世间风景看尽,将世事沧桑尝遍,将万千世味品尽,让人生的故事饱满而厚重,让生命的旅程延向绵绵无尽处。

  前半生,我们都做了那个风雪夜里赶路的人,脚步太仓惶,慌不择路,心与灵魂被抛在了脑后,无暇凝神思索和品味生命的美好,毫不自知,来到了路中央,开始静观内心,开始探知灵魂的存在,开始注重精神世界高贵与充盈。

  后半生,惟愿,删繁就简去伪存真返璞归真,把生命的行囊卸了又卸,舍弃能够舍弃的,放下可以放下的,继续扬起生命之帆,驶向更深更远处。

  后半生,只想,带上心与灵魂上路,让日子慢下来,让光阴变得悠远绵长,让生命之水于来鸿去燕的悄无声息中缓缓流淌,让生命的天空多一点清澈与明媚,让生命的余辉闪耀得更亮更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