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章子怡:没有尽最大努力,就不要说运气不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章子怡:没有尽最大努力,就不要说运气不好

2017-12-01 22:00:35 作者:长腿程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章子怡:没有尽最大努力,就不要说运气不好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章子怡是我心中的女神。

我喜欢她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她“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有野心和欲望,有强大的气场,有演技有颜值,把强势用在了该用的地方。

同时,又在对待自己的女儿醒醒和汪峰的女儿时,内心一片柔软。 

网上有个章子怡在芭莎慈善夜拍照时把自己的衣服撩开拉下来摆pose的动图,这样霸气的举动配上女神高冷的颜值,让我看了简直要流口水了。 

估计那些流量小主没人敢这么干,否则估计会被口水淹死。 

还有前几天“三种颜色”事件爆出来,很多微博大咖都不约而同选择了沉默,而章子怡却第一时间风口浪尖上发声“听说有三种颜色上不了热搜”后面配一个气愤的表情。 

太酷了。 

章子怡不怕被怼,被封杀,因为她有实力,而且她的实力都是自己一点一点争来的。不靠任何人,也没有多少运气。

她的后台,就是她自己。

-2-

说起女神的温柔,有网友在热播的《演员的诞生》中,发现章子怡佩戴的项链是女儿的名字“醒醒”,微博简介也是醒醒妈妈,听说她还经常带汪峰跟前妻的女儿去逛街,教她穿衣打扮。

人家都说章子怡好看,能靠脸吃饭,运气好,爹妈给了一张艳压群芳的脸,又给了演戏的天赋异禀。 

章子怡说:“表面上看起来我得到的一切是幸运,但实际上,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未必会在你身上可以发生,因为就算你有这样的机会,你也未必可以像我付出这么多。没有尽最大的努力,就不要说运气不好。”

这段话,简直太棒了。

我知道,她有如今的成就,绝不是靠运气这么简单,手中十座影后大满贯奖杯,五大二小杂志大满贯就是最好的说明。

当年她出演《我的父亲母亲》,为了揣摩角色心理,让自己投入到农村生活里,穿着好几条棉裤在雪地里打滚,跟村里的老伯大妈打成一片,帮他们做农活,挖土豆,喂猪。

吃住条件艰苦,从来没有抱怨,矫情。 

后来在节目里她批评郑爽翻演她演过的那个招娣的角色,章子怡问刘烨:“你在满意什么?郑爽一直在笑场,你满意什么?”

刘烨说她太苛刻,可是我们都明白,章子怡是对艺术的尊重,艺术是至高无上的,而且她深知自己对那个角色的投入,看不惯别人把严肃的事情当做儿戏。

只有章子怡用一个真正演员的标准去要求了她。

-3-

章子怡对别人的苛刻远不及她对自己狠。 

当年因为在戛纳电影节不会说英文被嘲讽,之后痛下决心要攻克语言难题。

我不知道她付出了多少努力,只是她的英文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听着她流利的发音,和跟外国友人在一起交往时的应付自如,就知道女神之所以是女神,是有原因的。 

从章子怡的成长过程可以看出,她永远都是憋着一股狠劲,野心勃勃。听说她十岁的时候因为舞蹈功底不好,晚上睡觉的时候还会把腿架在墙上压。

我们都知道努力会变好,但我们也知道,努力的过程很难。

所以有很多人在一开头的时候就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放弃蜕变,能坚持自己的初衷,实在少之又少。

我高中的时候有个学渣朋友,长得不好看,家境一般,在一帮学渣里平淡无奇,大家每天相互安慰“运气不好就认命吧,活着就好”,然后得过且过

消沉的日子过了一年,高二模拟考之后,老师有一天把那个学渣朋友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又旁敲侧击地建议他要么好好学习,要么不要浪费时间了另谋出路吧。

学渣朋友弱弱地问了一句,老师我觉得,我就是运气不太好,天生脑子笨,而且既然我起点都这么低了,我努力还有用吗? 

老师随口说了一句,你运气不好?你要是运气不好,早被父母拉回家种地了。你是对自己太好了,不舍得对自己狠一点,谁脑子笨谁脑子聪明,我看你是安逸的日子过惯了,变懒了!

学渣朋友把这句话一字不落地记到现在,从那次谈话之后,他把所有用来消磨时间的课外书,手机,MP3 处理掉了,开始厚着脸皮跑办公室,觉得学不下去了就去操场跑圈。

记得有一天晚上因为白天下了一天雪,操场积雪很厚,我朋友下了晚自习去跑步,深一脚浅一脚地跑了三圈。 

后来这个众人眼里的学渣,考上了研究生,成了我们当地一个小有名气的律师。 

运气绝对不能左右你的人生方向,成就高低,而努力可以。 

努力两个字,上下牙齿一碰就可以轻轻松松说出来,但是实现起来并坚持下去,没有那么容易。

所以在努力过程中很多人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总会说:“别人比我运气好,我要是运气好,也会很有成就。

呵呵。

有些人都没尽最大努力,有什么资格说运气不好。

-4-

其实,成功没有捷径。 

《一代宗师》里,叶问拜师的时候,师父对小叶问说,一条腰带,一口气。上了这条腰带,就是练武之人,往后就要凭这口气做人。 

也许你正在碌碌无为着,因为起点低你安慰自己要随遇而安知足就好;

也许你遭遇了挫折,从此一蹶不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躺下;

也许你荒废了几年,在安逸的生活里渐渐找不到自己,最初的梦想只能变成笑谈。

但这口气,无论如何是不能散的。 

一步天堂一步地狱,不多迈几步,你怎么知道世界可以多美好

没有尽最大的努力,就还不能认命。

大家都是人,你比别人缺的不是运气,而是更多的努力。

-End-

亲爱的

兵荒马乱的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赏饭合作:3841689@qq.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