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以为嫁给了优质男,不曾想我们的婚姻爱情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原以为嫁给了优质男,不曾想我们的婚姻爱情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2016-12-24 作者:45du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要好好照顾好自己,才是真理!

原以为嫁给了优质男,不曾想我们的婚姻爱情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讲述人:杨弘月(化名)  27岁

  A婚姻如饮水,冷暖自知

  我和老公都算高学历,都是一本毕业,老公更是重点院校的毕业生。在别人看来,相亲能相到老公这样的男人是我的福气。没错,老公确实很优秀,起码在外人看来是这样,他聪明踏实有耐心,智商确实很不错,无论多难的考试对他来说都不在话下,这么聪明,又肯努力,在婚姻市场上就是一支潜力股,而我,是那个有幸握有这支股票的人。所谓婚姻如饮水,冷暖自知,看问题不能看表面啊,就如股票,你看这是支潜力股,增长预期很好,可你知道发行这支股票的公司的情况么?人生的幸与不幸实在难说得很。

  在这里我不只评价老公,也来坦率地评价一下自己。按老公的说法,我是一个得过且过,没有上进心的女子。尽管学历不低,但因为专业受限再加上自己本身不够努力,大学毕业后求职受到很多挫折,碰了太多的壁又找不上称心的工作便心灰意冷了,再加上周围亲戚朋友的劝说,就动了结婚生子不用在职场打拼的念头。那年我24岁,也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龄,这时候恰巧的,就有人介绍我认识了老公。老公又是那么优秀的男人,而我呢,虽没他优秀,从待嫁女孩的条件看,却也不差吧,有学历有相貌,家里条件也不错。于是,条件相配的两个人一拍即合便谈上了。

  爱情最初都是美好的,这种美好往往建立在没有深入了解的前提下。朦胧的、幻想的、想当然的、甚至是误解的等等。通过相亲认识,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往往如此。还没了解清楚,或者说,还没有建立牢靠的感情,很快两个人就谈婚论嫁了。恋爱一旦过度到婚姻的层面,一切都开始不那么美好了。

  结婚,就不单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的事,走近婚姻,这才发现这桩婚事远不是表面那么理想。他家没有任何家底,据他说,他爸年轻时贪玩好面子不理家,家里一点钱都没攒下。公公是个不过日子的人,那婆婆呢,她难道也不会过日子?婆婆是什么情况,他却闭口不谈。只是在订婚的时候,他家的亲戚们都在有意无意地对我说好话,要我以后一定多包容担待婆婆,还说辛苦我了什么的。我当时就不明白了,对婆婆是该孝顺,可她是长辈,让我这个做晚辈的如何担待呢?这种想法只是一念间,并没有深想就过去了。等结了婚才知道,亲戚们是什么意思,原来婆婆脑子不太灵光,算不上智障吧,只具备基本的自理能力

  他家情况就这样,我们结婚的时候,除了办酒席的钱是他父母出的以外,便什么都没有了。为照顾他家的情况,我连结婚戒指都没要。结婚入洞房,婚房的被褥都是旧的,棉胎甚至是破的,给我送亲的舅母和姨妈翻看我们的婚床,看见这样的寒酸样伤心得直掉眼泪,说穷不穷是一回事,这个样子根本是没把你当回事。这些我都忍了,顾全大局吧,想着他妈毕竟和常人不一样,而他又是那么好面子的人,这些就都不计较了。

  婚后我就怀孕了,我回自己家养胎,老公则回去上班了。老公上班的城市距家比较远,我只能隔段时间才过去和他团圆一下。因为家庭的缘故,老公非常要强,凡事都很努力,所以,他对我的得过且过不思进取很看不上眼,说我书白读了,只想当寄生虫等等,反正难听的话很多。可那时也还在新婚期,我又怀着孕,不好听的话听听也就算了,也没有大矛盾。

  B距离产生美,相见却成仇

  我快要生产的时候,老公在他上班的城市买了套精装房,结婚近一年,我们终于有自己的家了。买房前,老公说他经济压力很大,问我有没有钱帮他。我什么情况他是知道的,婚前上班没几天,婚后更是失业在家,我自己哪里会有存款!可是看他为难的样子,我就开口向父母借,我爸妈听了毫不犹豫地拿出10万元给了我,说算是他们的资助,不用还了。我把钱拿给老公的时候还以为他会感激,最起码也该有高兴的表示吧,没想到他竟说:他买房其实不缺这10万元,之所以问我要,只是为了在房子上让我也出点钱罢了。(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买房女方参与这点也没错,没想到他会用这么深的心思套我,真让人闻之寒心!我自以为是一腔赤诚对他的,嫁他并没图他一分钱,连他的工资存款多少都不问,全身心的信赖他。他却如此待我,骗我出钱也就罢了,就算他有自己的考虑,可在外人面前,他及他的家人竟说买房是他家全额付款,我这边没帮半点忙。事实上,买房子时他没向他父母要一分钱,反而宽慰他父母说钱我这都有。我质问他为什么说谎,他说他父母就那情况,他不想让他们烦恼

  在老公心目中,他的父母家人是第一位的,老婆甚至儿子都是外人,他对他父母及同事朋友都笑脸相迎态度极好,唯独对我横挑鼻子竖挑眼,什么都不对。我问他为什么对我另眼相待,他居然还美其名曰:这才是不拿我当外人!

  看着他对别人和颜悦色的样子,我还真希望他拿我别当内人当外人,难道内人就是承受他的挑剔指责的吗?儿子生下五六个月了,我想带儿子去他那里,反正房子已经买了,一家人可以团聚了。可是,老公却一推再推找理由不让我去。而他家亲戚这边却都说我依赖娘家依赖惯了,怕一个人带孩子辛苦推脱不去。公婆更是说,小两口不在一起不好啊,年轻人不能怕吃苦。不知道这口风都是从什么地方吹来的,说什么我不想去,他不要我去好么?可是,这样的大实话有谁相信,弄得倒跟我在撒谎似的。就为了澄清要不要过去团聚的事,两个人没少打口水仗,我想不通,就这么点小事,也不能够互相理解谅解。

  刚结婚的时候,我对老公还是很依赖的,事事都是以他为中心。所谓距离产生美,离得远了,分开时间长了,心里满满的都是对他的思念。为这种思念驱逐着,赶去和他团聚,现实却每每让我失望。他对任何人都能体谅有耐心 ,唯独对我没有。我一个在家带孩子,孩子太小,除了睡着,一直都得抱在手里,不夸张地说,我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他却要求每顿饭都得我们自己做了吃,坚决不同意出去吃,很多时候是等到孩子睡熟了,我才忙里抽空赶着做吃的。

  累了就容易烦躁,于是就开始吵架。那时到底还年纪小,以为他比我大会爱我包容我,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吵架的时候不能提他家里人,我一开口提他爸妈他竟扑上前来打我,我还抱着儿子,他竟也不管不顾。我也是急了,伸手抓他不小心把他抓伤了。他不说自己动手在先,只说我在他脸上留下幌子让他没法见人,说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也不跟我说,第二天就买了火车票让我抱着儿子走人。

  走的时候,他都没送我。当我抱着儿子独自一人踏进火车车厢的时候,心里那份凄凉!满怀着爱与期待赶来团聚,却怀着满腹的怨被打发了。至亲至疏夫妻,难道真是这样吗!

  C爱情是两个人的,婚姻是两家人的

  爱情是两个人的,婚姻却是两家人的。他可以对我、对我的家人横加指责,却不能容忍我对他家人哪怕一点点的抱怨和不满。我对他这样的态度实在难以理解,既娶了我,我就是他最亲近的人,为什么他把我,甚至把儿子都排在他父母之后呢?难道这就是他的孝道?

  自酌我也不是不讲道理的女子,对公婆,尤其对婆婆尽量理解。事实上,从结婚到怀孕,再到后来生孩子,婆婆一点忙都帮不上,不夸张地讲,她连给孩子穿衣服换尿布都不会,我理解她的情况,也从来没有抱怨,手术的伤还没愈合,我就挣扎着起身自己做这些事。婆婆听说吃盐多会导致奶水少,她做的汤就一点盐都不搁,汤淡得跟白开水似的。这倒罢了,鱼汤不放盐腥得实在喝不下,我又不好直接和婆婆讲,就把汤递给老公,希望他能给婆婆提着点。谁知老公一句话不说直接把汤喝了,喝完还连说太香了,从来没喝过这么好喝的鱼汤,倒弄得我跟没事找事一样。他心疼他妈我理解,难道就一点都不心疼我吗?我是他老婆,剖腹产刚给他生下儿子,他竟然没有丝毫的怜惜!

  在我和他妈之间,他永远站在他妈一边,我不能说他妈半点不好,只要说他妈哪里做得不好,他就认为我是在欺负他妈,还总给人说我不孝,对他妈不好。我本来对婆婆没意见,让他这么一边倒的偏袒,我想对婆婆好都好不起来了,现在能做到客客气气就不错了。

  和婆婆还能客客气气,对他,心已经凉透了。人都说,婚姻是两个女人在争一个男人的感情,我并不想争,事实上,这个男人连给我争的资格都没有,从一开始我就注定是靠边站的。虽然不争,可婆媳关系也是夫妻关系的试纸,试出了夫妻感情的真伪与深浅——

  也许,我和他根本就没有过爱情,当初的所谓爱只不过是我一厢情愿的幻想而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