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人家的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别人家的老公

2017-11-12 06:44:00 来源:特别阅读 阅读:载入中…

别人家的老公

  结婚不过三年,平淡的日子让我开始厌倦,甚至不止一次地想到了离婚

  那天,我一时心血来潮,对一个待嫁的女同事说:“我有个朋友,在政府机关上班,是个普通科员,月工资三千左右,自己有一套集资房,刚刚离了婚,手头上顶多几万元钱,没有小孩,32岁,介绍给你怎么样。

  其实,我说的就是自家的老公。本以为她会毫不犹豫地拒绝,没想到她眼睛一亮,追问道:“真的,他长得怎么样?”我努力寻找合适的形容词:“不算英俊,不过还是很耐看的。”

  “人品如何?”人品嘛,我想想,丈夫没什么不良嗜好,便说:“算得上成熟稳重吧。”

  看到女同事跃跃欲试的样子,我提醒她:“他可是离过婚的,也没多少钱。”可她说:“离婚算什么,反正又没小孩,钱是不多,但是收入稳定,再说了,他自己还有一套房子呢。”

  我苦笑,丈夫竟然是别人眼中的宝。

  这一天,我终于想清楚了一个问题,我对丈夫的种种抱怨,其实都是站在一个妻子的立场而生的。望夫成龙,夫贵妻荣,因着这些念头,就会对身为普通人的丈夫,有着不实际的期望,而一旦丈夫达不到这些期望,我的抱怨和厌倦就会不断地冒出来,渐渐地,就再也看不到丈夫的好了。

  这之后,每当我对丈夫的平凡生出抱怨之心时,我就会提醒自己一句:别忘了,你的丈夫在别的女人眼里,很可能是一个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人家的老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