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指纹的恢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指纹的恢复

2017-12-03 18:37:22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指纹的恢复

  今年的十一长假,我也学着城里人的消费习惯,也充实的消费了一小十一长假。城里人喜欢出游,喜欢来个农家院、采摘园什么的,我也跟着赶赶潮流。于是乎,几乎整个长假都在家里采摘玉米、整地、施肥、播种小麦。

  主要的动手、磨指纹的活就在前三天。那三天主要是掰玉米。好几亩的玉米,三两天掰完,装车拉回家。干活的时候,全程带着手套。由于磨损厉害,大概两天,右手食指、拇指和中指的手指肚的位置已是破洞,漏出了手指。因为我是右撇子,所以右手磨损严重,左手稍差。这样导致的结果是,大概在第二天,我的指纹解锁的手机就不认手指纹了,只能密码解锁。

  针对这种情况,有人曾建议我更改手指纹,从新输入,等指纹有变化再从新输入,这样就不用每次都输入密码了。而我一直想看看手指纹多少天能恢复如初。所以我一直在注意指纹何时能解开手机。

  大概在十月下旬,我发现左手的指纹三次输入,大概有一次能解开手机了。我这时感觉右手也快恢复的差不多了。12月3日早上,用右手的指纹解锁手机,发现一次通过,试了好几次,都很顺利。至此,我发现我在劳动中磨损的指纹,经过了大概两个月的时间,恢复如初。并且恢复的时间和磨损的程度有关。左手相对右手,磨损的不太严重,提前大概一周恢复。

  由此看来,某些利用指纹的先进技术,比如银行卡之类的东西,如果仅以现在的水平,还不是很科学。就像我们辛勤的农民伯伯,秋收前能用指纹解锁银行卡,可是过完秋以后,银行卡失灵了,这是很尴尬的事情。科学技术有时很任一的。

  这也给现在的科学家们一个提醒,希望他们能多多发现、解决诸如此类现实问题。如果你的指纹在最美的劳动中,磨损严重,不要惊慌,时间会修复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指纹的恢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