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合格的秘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合格的秘书

2017-12-03 20:09:3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合格的秘书

  我见到了我们部长的夫人,她有一种精明能干的神态,仿佛她能把整个世界揣进口袋的似的自信。其实,很多官太太都有这种神态和自信,因为她们意识到自己属于一个特权阶层。她的举止很麻利,她曾经的良好教养掩盖不了她现在飞扬跋扈的神情,她们的穿着精致而昂贵。

  部长刚和部里的会计出门了,虽然我是办公室秘书,但我并不知道他们出去干什么。但据我揣测,部长因为要出国半年,自然和他的情人——我们的会计难舍难分,这会子定是躲到哪个私密的地方缠绵去了。因为我看到他们并肩走出办公楼,一前一后去了停车场。

  我回答部长夫人:“部长出门办事去了”后,

  她问“我是否可以到部长办公室里去等他。”

  我当然不会说什么,很客气地找来钥匙,打开部长的办公室,给她泡了茶。

  我的办公室与部长的办公室门对门,我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留心着对面的情况,大概等了半个小时的光景,部长夫人走进我的办公室,头扬得高高地问:“你们部长的电话怎么打不通呢?”

  “我想是在开会吧,公司有规定开会时必须关机。”

  夫人上下打量了我,大概是在确认我是不是狐狸精,然后转身离去了。我清理的杯子,锁好了部长的办公室。

  快到下班的时候,我看到部长回来,满脸春色地先进了我们秘书办公室问有事情没。

  我回答:“没有,只是夫人在三点到三点半之间等了你半个小时。”

  我看着他转身走进自己的办公司,转身之间,我见到他的后脖颈上的口红印,我兑了一盆温温的水端进他的办公司:“领导,擦擦脸和脖子,这样舒服些。”

  旋即,我关上了办公室的门,站在门口,我看到我们的会计上楼,看上去略微有些憔悴,我礼貌性地冲她笑笑,闪进我的办公司,坐在电脑前静静地处理着文件。静则灵,灵则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合格的秘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