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幸福美满的姑娘,哪个不是女汉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婚姻幸福美满的姑娘,哪个不是女汉子

2022-04-18 10:38:15 作者:Echo 来源:女人IN广州 阅读:载入中…

婚姻幸福美满的姑娘,哪个不是女汉子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故事音频

每晚跟你说一声,晚安。

那天跟同事吃午餐,突然聊起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里,隋棠饰演的蓓蓓撒娇的桥段,同桌的女同事们,一概露出嫌弃的模样,吐槽受不了。

想着男生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于是,我问桌上唯一的男同事:“你看这些桥段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没想到,男同事也露出嫌弃的表情,表示并不喜欢。

大家先是统一惊讶了一番,然后有个女同事开玩笑地说了句:“哈哈,看来最终俘获大部分男同胞的,还是女汉子啊。

是不是就像有句话说的,那些婚姻幸福美满的姑娘,都是女汉子?”

好友若栋在职场积累了几年的工作经验后,年初的时候,全身心地加入了创业大军。

他和朋友合开的公司刚获得了高额的融资,为此,他特意约我们出来庆祝。

但聚餐见到他的时候,却被他快垂到下巴的眼袋吓到。坐没多久,他隔几分钟就叹口气,愁容满面。

有个朋友实在看不下去,问他怎么了。

他长叹了一口气,开始跟我们诉苦,说他家那位夫人,除了美,除了萌,除了会撒娇,完全不接地气。

他说:“她平时也能做做饭,烤烤蛋糕,但是处理不了什么复杂的事儿,你们能懂吗?”

我们齐齐摇头表示不懂。

他的那位夫人,我们都认识,是个乖顺的小女生,比若栋小几岁,撒得了娇卖得了萌,是个让女生都心生保护欲的软妹子。

两人结婚时,身边很多男同胞们羡慕若栋之余,还不忘记调侃我们,让我们好好和女生学学。

我问:“当初你不就喜欢她这一点吗,还说你负责赚钱养家,她负责貌美如花。她还要处理什么复杂的事儿?”

他苦笑地接着回我说:“最近家里不是装修新房子吗,我们公司正好在弄一个项目,每天都加班到深夜,根本就没有时间去处理装修上的事。

所以看设计,定方案,选瓷砖,我就全权交给她来处理。

没想到问题就来了。

方案谈不拢,她跑来和我哭诉;地板种类比较多,她撒娇跟我说,这些地板砖为什么有这么多品种呢...

昨晚2点,我好不容易加完班刚回到家,她又蹦跶着出来跟我说,那个叔叔说时间可能来不及呢,因为项目经理说日程可能来不及。”

若栋说这些话时,还模仿了他夫人的语音语调。逗得我们哄堂大笑。

若栋看着我们,一本正经地说:“还笑,我都一个头两个大了,你们这帮损友。”

说完这句后,若栋自己也笑了,接着说:“唉,萌妹子真的是只能谈谈恋爱,我们最后还是要和女汉子一起对抗人生。

说到“女汉子”,我想到了好友洁仪。

洁仪是我们这群人里出了名的全能型选手。她是一家新媒体公司的总经理,小孩儿上着幼儿园大班,丈夫也是创业大军中的一员。

洁仪和丈夫两人平时都忙,但因为洁仪这个强大的姑娘,公司和家里总能有条不紊地运作。

洁仪早上送孩子上学,九点到公司,开会、和客户沟通,下班后接孩子回家,就连什么时候陪父母,什么时候陪公婆,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洁仪的丈夫常说,他和洁仪就像战友,一起对抗着鸡飞狗跳的生活里不断冒出来的各种状况。

上个星期,洁仪家也刚装修完,跟若栋家情况相反的是,洁仪独自搞定了这一切。组队去她的新家参观时,简约大方的装修风格,让我们少女心爆棚。

对洁仪,我们都有满满的钦佩。

就连洁仪的丈夫,都曾得意地跟我们说:“就算把我公司交给她来管,完全不懂这一行的她,应该也不会经营得太差。”

看过这样的一句话:“婚姻不是慈善机构,不是收养病弱的小狗小猫,永远呵护你。这都是未成年少女对于婚姻的幻觉。

恋爱很美,婚姻却很难,因为我们要在漫长的时间里,跟另一个人长久地相处。

这样的一段时间里,房子可能会漏水,灯泡或许会坏,还有各种亲戚的家长里短,以及应付不完的鸡毛蒜皮的琐事...

在这些轻易就能磨掉我们耐心的时刻,两人并肩面对,一起对抗难题,或许才是婚姻的真谛。

很多人问为什么要结婚?有个回答是:一个人的力量很弱,我们需要找到另一个人共同对抗生活。

所以,你看那些婚姻美满的姑娘们,哪一个不是女汉子?

女汉子似乎总会被拿来和女神对比,但其实女汉子也并非女神的反义词。

女汉子更多的表现是,只身一人时,无惧生活的难题;两人并肩时,也依旧可以保持人格的独立。

所以,姑娘们,不妨做个高度认同自己的女汉子,找一个势均力敌的伴侣,一起寻找幸福的奥义吧。

本期作者:Echo

                   

混迹文字场,归来仍少年。

主播丨雨霖

音乐丨情书   歌手丨漆柚   图片丨网络

你是女汉子还是软妹子?

老规矩,评论区100条留言等你们上墙。

也欢迎将你的故事,投稿至以下邮箱:

gdydnxmt@foxmail.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