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自己,从不再熬夜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爱自己,从不再熬夜开始

2017-11-11 18:39:15 作者:李菁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爱自己,从不再熬夜开始

  在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夜猫子”,他们怀着侥幸心理挥霍时间,觉得病魔不会找上自己

  殊不知,日复一日的熬夜,是对自己五脏最大的损伤。

  正如小野在《自律力》这本书中说过这样一段话:“那些熬过的夜,最终都会事无巨细地反映在你的身体上。”

  许多人其实都是在自身的身体状况出现问题时,才意识到按时作息的重要性。

  作家纪元曾说过,自己坚定地要早睡早起是在2008年住院以后,2009年1月1日开始仪式性地早睡早起。

  人都是这样,直到生命受到威胁,才懂得拿起武器保护自己,有人比较幸运,及时止损;有人却永远失去了机会。

  我不知道自己是幸还是不幸,但我真真切切接收到来自健康威胁的恐惧

  今年9月26日,我入住合肥某家酒店。

  凌晨三点多,去了一趟卫生间,躺回床上却再也无法入睡,翻来覆去,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闪过一些嘈杂的画面与声音。

  渐渐开始心闷,心慌,直至心跳加速,我吓坏了,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濒死感。

  我想起作家王小波也曾在深夜因为疾病而骤然离世,又想到了几位作家朋友也曾写过因为经常熬夜曾突然晕倒的文章

  我慌了,我知道自己十年如一日的熬夜,身体早已进入亚健康状态,体质虚弱,这几年感冒咳嗽一直如影随形。

  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身体这么快就熬不住了。

  那一刻,我真的害怕会自己死在一个人的酒店房间里。

  我怕死,因为我还有爱我的父母

  我很怕死,因为我还有远方的爱人

  我非常怕死,因为我还有挚爱的亲朋好友,还有我的写作梦……

  说好了,一辈子的。少了一分一秒都不行。

  求生的欲望让我迅速做出决定。

  凌晨四点,我躺在救护车的蓝色救护架上,泪如泉涌

  接下来的检查都是我一个人拖着虚弱的身体去完成的。

  结果出来了,医生说是我长期熬夜,劳累过度引起的心慌,嘱咐我注意休息。

  我长舒了一口气。

  朋友赶到了医院。当她抱着我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痛哭起来。

  后来,朋友带我去吃早餐。

  吃着热腾腾的面条,我顿感:只要让我好好活着,哪怕只是吃一碗面条,哪怕只是睡一觉,我都觉得好幸福

  这一次的直面病痛,让我终于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身体垮了,事业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亲爱的,我以亲身经历告诉你们,不要再熬夜了,你熬过的夜最终会在身体上一一反映。

  用熬夜换来的梦想成真,在失去健康之后,一切都将化为虚无。

  如今,我坚持早睡早起。

  我再也不会为了那些所谓的目标去透支自己的身体,因为透支身体的后果就是在折损生命。

  那些熬夜的人,是在拿健康作赌注,其实一开始就输了。

  因为后果会在漫长的时间之中渐渐显现出来:

  猝死、患癌、病痛缠身……一一应验。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曾经常常深夜2点睡觉,但是后来发现这样对身体不好,就改成晚上12点入睡。

  他和李开复都做创业导师指导青年创业,有阵子开复有些走火入魔,深夜2点还在回复年轻人的邮件。

  俞敏洪担心他的身体,劝他:“到晚上11点就把手机关机,外面的事情就和自己没有关系了。”

  他知道身体才是自己最大的财富

  2017年诺贝尔医学奖颁给了杰弗里·霍尔、迈克尔·罗斯巴殊、迈克尔·杨,这三位科学家发现:

  昼夜规律的紊乱,与内分泌代谢疾病,例如肥胖、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严重的脑部疾病,乃至肿瘤的发生发展都有关联。

  今年的诺贝尔医学奖在告诉全世界所有人:如果还想好好活着,从今天开始,就不要再熬夜了!

  健康到底有多重要,只有经历过生死的人才知道。

  但总有些人在危险没降临到自己头上之前,总不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俗称不见棺材不落泪。

  人们总希望未卜先知,可以提前知道自己的未来

  那么熬夜必将伤身这件事未来一定会发生,你已经提前知道了,你为什么还要选择熬夜?

  亲爱的,爱自己,爱身体,比什么都来得重要。

  在这里我推荐几个不熬夜的方法:

  第一,把“应该做”改成“必须做”

  当你把按时睡觉从“应该做的事”转变为“必须做的事”时,你就会获得无限动力。

  此时,早睡这件被你拖延的事情就会变得紧急重要起来。

  人的意念是非常强大的,只要你把一件事情当作必须去做的,你就不会再拖延,而是即刻去行动。

  正如《极简主义》这本书中所说的那样:

  “你必须把自己的身体当作最宝贵的财富来看待——因为它确实就是你最宝贵的财富。”

  第二,没有做完的事情早起去做

  许多上班族熬夜是因为要完成白天还没有完成的工作,为了心中的那份责任不得不熬夜完成。

  但是我们并不是只有晚睡才能加长我们的工作时间,早起同样也可以,而且早起不会伤害自己的身体。

  到了规定的睡觉时间工作还没有完成,我们就要马上停下来,把闹钟定在早上四点再起来继续去做。早起,人的思路会更好,精神状态也会更好。

  第三,学会说不

  身处不同的圈子,我们总是有许多聚会,朋友、同事聚在一起吃夜宵、唱K、泡酒吧……

  眼看要到了睡觉时间,刚吃完夜宵的朋友们约着继续去唱K,这个时候你的心里就有两个人小人在打架,去还是不去呢?

  去的话肯定要凌晨后才能回家,不去的话又觉得盛情难却

  其实,这个情况下你就应该学会说不。

  因为相比在那些娱乐场所欢歌笑语消耗身体,充足睡眠保护身体对你来说更重要。

  第四,给自己创造一个睡前的舒适环境

  有一些人入睡得特别快,基本是躺在床上眼睛一闭就能入睡,但是也有许多人入睡很困难,这个时候你就要给自己创造一个很舒适的入睡环境。

  首先,你可以在睡前听一些轻音乐,在聆听音乐的时候记得关上手机,不要再受其它事情的打扰。

  其次,你可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一个好的枕头能帮助你更快地进入睡眠。

  我们要遵从人的生物钟,要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作息跟着太阳走,而不是跟着月亮走。

  愿你从今天开始,早睡早起,与“熬夜”这个不良的习惯永远说再见。你会发现,你的身体获得了更大的能量。

  你每天都精力充沛,除了完成手头的工作,你居然可以分身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这就是爱惜身体给你带来的最好的馈赠。

  亲爱的,像前面所说,明明已经预知熬夜的后果,为什么不趋利避害,选择最好的方式对待自己呢?

  这世界你最应该爱的人,应该是你自己,没有人比自己更重要了。

  所以当夜晚一点一点地来临,你能不能放下一切,给自己一个充足的睡眠?

  爱自己,从不再熬夜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