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菁摄影 | 她的精神强度里,有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菁摄影 | 她的精神强度里,有光

2017-12-06 17:30:14 作者:李菁 来源:遇见吧啦 阅读:载入中…

李菁摄影 | 她的精神强度里,有光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遇见吧啦

她的精神强度里,有光

  出镜:雪小禅

  摄影:李菁

  ‍

  ‍

  八年,我是先遇着了她的文字,然后遇着了她的人,一字一句,朴雅地真切,人是真切的朴雅。

  她的文与人像极了天地间的一树梨花,开得清澈,开得安宁。有着最干净透亮的精神质地,这股子能量在潜移默化中震慑着我的心。我是因着她,视野才得以拓宽,心性才得以打开的,万象生活继而,开始排山倒海

  她周身有一种气场,一种让人想亲近却又不禁生畏的气场,亲近的是她月华一般的脸。

  那上面总是泛着和煦的光,敬畏的是她学养深厚,著作颇丰,让人刚一碰触到她如炬般的眼神就生出了敬畏。

  这些年我阅读的品味很大程度上受着她的影响。她在书里提到过的作家与书籍,我都会买来读。

  后来有机会去雪老师家中拜访,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帮她整理书。她的藏书上万册,种类繁多,我是在整理的过程中知道了木心、蒋勋、王安忆……后来这些作家的书也出现在我的书柜里。她说过,没有读过一万本书,不要想当作家!

  “文字要成长,要有力量。不能让文字停留在某个高点,永远让光环照着自己,而是要去探寻新的高度。”一路在成长的文字是她,一直握紧力量的前行,也是她。

  她的文字是有“颜色气味”的,读一行便能闻到。“苍绿”、“薄凉”、“繁花不惊”……这些字在她的文章里如音符般跳跃着。

  汪曾祺说:“探索一个作者的气质、他的思想,必须由语言入手,并始终浸在作者的语言里。”雪老师的语言风格有着自己的独特韵致,许多读者说,读几行字,就会知道是雪小禅的味道。她的雪式风格语言,是禅香,让人不知不觉上瘾。

  她坚守的是精神上有力量、有人格、有魅力,尽管她穿得再朴素,站在人群中一样有光。

  她说:“年龄和审美紧紧相连——我少年时喜欢的狂放与花红柳绿已经悄然淡出视线,那些张力极强却使轻缓的、温的东西更加如化骨绵掌。”

  李 菁

  青年作家李菁继《见素》《当茉遇见莉》后 全新青春励志作品!

  畅销书作家李尚龙特立独行的猫李爱玲杨熹联合推荐

  艾明雅沈嘉柯倾情作序力荐!

  给你七个非买不可的理由

  这是作者李菁一路追梦的纪录片,是一个自卑的小镇女孩蜕变成财富时间自由的独立女性的成长历程。她带着一颗赤诚的心去寻求她理想中的生活,矢志不渝。因为她相信,上天总会给那些敢于活出自我的人最大的奖赏。

  畅销书作家 李尚龙、特立独行的猫、李爱玲、杨熹文、马德 联合感动推荐!艾明雅、沈嘉柯 倾情作序力荐!

  看着梦想,你是咬牙坚定前行,还是颓然退场?如果你想要坚持,就必须通过自己的才能、智慧勤奋、决心去创造属于自己闪亮的一生。你的潜力或许在你不顾一切的那一刻,喷薄而出

  这本书,可以给你追梦的力量,一往无前无所畏惧。愿你的眼中有万丈光芒,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随书附赠三张精美摄影明信片。

  李菁亲笔签名版限量发行。

  全书彩印,插图一部分是李菁的摄影作品,一部分是摄影师双一为李菁拍摄的美照。封面摄影来自人气摄影师:@雨亦书Sama。

  扫描上方二维码点击阅读原文

  即可购买李菁新书《你的人生终将闪耀》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