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菁摄影 | 这双手,一牵就是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李菁摄影 | 这双手,一牵就是一辈子

2017-09-19 18:30:56 作者:李菁 来源:遇见吧啦 阅读:载入中…

李菁摄影 | 这双手,一牵就是一辈子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遇见吧啦

这双手,一牵就是一辈子

摄影:李菁

拍摄地:济南

出镜:郑巧夫妻

 

 

|  当你老了

(叶芝)

当你老了,头白了,睡意昏沉,      

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部诗歌,      慢慢读,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们昔日浓重的阴影;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      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垂下头来,在红光闪耀的炉子旁,      凄然地轻轻诉说那爱情的消逝,      在头顶的山上它缓缓踱着步子,      在一群星星中间隐藏着脸庞。  

你知道的,我不要天上的星星只要尘世的幸福

最大的愿望不过是,与你,与一双儿女慢慢走下去,也许到我们走不动了,还能相互打趣,说你牙齿掉光的样子,真可爱

 

我知道,风吹草动,你会跑来保护我。狂风暴雨,你会伸出手臂遮挡我。

 

我们向上生长,是彼此的攀援。你是人间,我是人间烟火,借风吹起人间烟火。

 

 

世间有许多事,原本很简单,生生整复杂了。还好我们步履蹒跚,一路跌跌撞撞,还能相扶相守共白头。 

喜欢的东西也有赏味期限,再激烈的热情也会归于平静。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把不多的涓滴热爱,融化进每个琐碎无趣的应答中。

 

再过几个十年,我们会老的无知无觉,你会害怕吗?

我不害怕。老了也是幸福的。

 

其实哭泣也是好的,争执也是好的,执着也是好的,纠缠也是好的,掏尽生命里的喜怒哀乐来用力的爱一个人,是很好很好的。

 

 

是的,是这样的。我们彼此相爱,不光爱你我年轻时候的样子,还爱着年老的样子。

这双手,一牵就是一辈子。我的苍老天真,你全都捧在手心。我从未想过会遇见你,但遇见的时候方觉迟。

 

 

 

我们这一对平凡夫妻,因为相爱相守,彼此同甘亦同苦。你懂我的忧愁,我知你的心意。

有人说爱情里最好的样子是彼此懂得与珍惜婚姻里最好的样子却是,看到对方的缺点,却依然深爱。(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有一句特别俗气的话是:感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在我,感情里是陪伴。日子是一天天少下去的,但是能够彼此珍惜与陪伴,是往后岁月里最珍贵的存在。

 

 

我为你系上衣襟扣,你为我绾上最后一绺发髻。千言万语,山长水阔,爱就悄悄注了进去。

 

我好幸运,遇见你。你缓缓稳着我的腰,我细细抚着你的肩膀。无论是你不多言的支持,无论是你永远温厚的笑容,无论是你对我的真挚的爱,都让我觉得心安。

 

一辈子很长,我们要花一生才能走完。

一辈子又很短,走过了一天就是一天。

 

 

也不说些什么,做些什么。静静看一场日落的来与去,就已经很满足了。

 

世界上没有一桩爱情是错误的。只要是爱,就不是错。

 

 

你的身形一直是飒爽的,走起路来,会端端生出男人的气概。安全感一直是女人对于男人的依赖。谢谢你,亲爱的先生,让我有了小鸟依人的样子。

 

 

 

房子很大,因为有了家人,也不会空寥。

日子很长,因为有了你们,也不会孤单

还好,我们都还有,抬头看天看生活心情

 

End

摄影师 | 李菁。笔名吧啦,80后湘西灵气女子。艺术硕士,曾为大学教师,现为自由写作者,自由摄影师。喜美学,痴写作,迷传统文化,擅长摄影。已出版散文随笔集《见素》,短篇故事集《当茉遇见莉》。励志随笔集《你的人生终将闪耀》即将出版。个人微信ID:yujianlijing。公众号: 遇见吧啦。

 

摄 影

摄影梦想课堂是由湘西灵气女子李菁设立的网络摄影学堂,分为手机班、单反班与后期班。没有时间与地域的限制,在这个全民拍照的时代,带领着更多平凡人一起做不平凡的摄影梦。第五期摄影梦想课堂十月中旬开课,想要学习摄影的朋友可以扫一扫摄影师李菁的微信,报名参加。

扫一扫二维码

即可遇见李菁姑娘

编辑 | 老去的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