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顶梅花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九顶梅花山

2017-12-06 21:47:32 作者:郭训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登九顶梅花山

  郭训民

九顶梅花山

  一个秋阳西坠的下午,工作倦了,便走下楼来,任调皮的秋风轻拂着面颊,在诗意般秋阳下,我闲庭信步,竟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九顶梅花山脚下。

  记不得这是第几次来到这儿了,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入口处,数辆花车列队似的排在大门两侧,十余盆串红花开得正艳,淡淡的清香被裹进秋风里,传递着秋的香味儿。走过风情万种的欧式小木屋,顺着那条曲径通幽的山路,我一个人慢慢地向山顶进发。

  山间游人稀少,仿佛整座大山都是我的,任我畅游,可到任何一个角落。山路两边枫叶正红,苍松叠翠,郁郁葱葱的林间,许多生命力顽强的小花儿正努力地绽放着,给人一种莫名的温馨喜欢拍照的我边走边拍,试图把晚秋的美景尽情地装进手机里,安放在我的空间中。

  九顶梅花山一座座山峰蜿蜒起伏,连绵于黄海北岸,形成错落有致的九座山峰,其山名应由此而来。我不知道我脚下的山属于第几峰,只觉得它很美,它没有太行山的高峻,没有白石山的惊险,它却把自己丰富的内涵分布在深山里,给人以美的享受

  走在山中,我开始惊叹于人们对大山的呵护,透过密密匝匝的树丛,向山涧深处望去,一条坚实的水泥沟渠从山的上游拾阶而下,穿越整个山涧,一直通向不远处的大海。使山洪水患得以解决,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问题从此远去,好景色需要细心维护,才能成为永久的金山银山。

  走过一段长长的山路,转过几道或急或缓的弯儿,来到了山峰下一个平坦的小广场。出于安全考虑,广场周围用锁链拦着。在这儿小憩片刻,便可顺着眼前的这道曲折的台阶直通峰顶。台阶的设计也很人性化,不陡不险,老人孩子皆可从容登峰。没有北京香山台阶之陡峭,没有京东大峡谷台阶之险峻,没有人因台阶望而却步,来者皆可轻松登顶,一览庄河的市容和壮阔的黄海。

  山谷幽静,微风徐徐,让人心中好不惬意,顺着之字型的台阶,我开始向峰顶攀登,台阶一侧有如伞的大树,浓密的枝叶掩映着舒缓的石阶小路,给人以安全的感觉。我毫不费力地登到峰顶,在那个木板铺就小平台上,我似乎已与蓝天白云相伴了,往北望去,美丽的庄河市尽收眼底,曲折的庄河如一条彩练,顺着花团锦簇的公园,一江海水向东流;往南远望,更让人心胸开阔,天海一色的黄海波澜壮阔,如礁的海岛在大海中星罗棋布,凝神聆听,仿佛能听到鸥鸟扑翅的声音。拍过几张照片,留下此行的痕迹,我又一步步走下山来,把幸福的足迹留在了台阶上。

  亲亲的九顶梅花山,今后的日子,我还会无数次地拥抱你,你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山,你陶冶了我的心灵,我要用心为你歌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九顶梅花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