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自黑的人,活得超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懂得自黑的人,活得超酷

2017-12-07 12:03:57 作者:请戳 ☞ 来源:极物 阅读:载入中…

懂得自黑的人,活得超酷

  极物生活家  格格邬    

  冷眼旁观的型格女子一枚,

  隐藏技能是解魅除惑。

  自黑,这个词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悄悄兴起的。一个暧昧的词语,几分欢笑几分无奈

  你一定也发现了,在现在这个社会,“自黑”已成一个必备技能。生活本来就不易,没有点自黑精神的人,大多混得更不轻松

    杨幂式自黑,让人黑转粉 

  人人皆知,说起娱乐圈的自黑修养,杨幂的顶级段位无人可敌。那些自黑语录,至今回味起来也是蛮经典

  杨幂唱《宫锁心玉》主题曲《爱的供养》,有人放出她的疯狂走音版,吐槽车祸现场毫无悬念。

  还有高端黑专门编了个段子:你们不要再黑杨幂了,我的命都是她救回来的。我因为一场车祸昏迷了三个月之久,有一天护士打开收音机,正在播《爱的供养》,于是我爬起来把收音机关了。

  对此,杨幂笑称“这也是一首神曲了”,还特意发条微博回应:每一天,都希望自己能过的开心,过的有意义~比如没事做的时候,就想唱唱歌,救救人什么的...

  针对被黑“脚臭”的问题,杨幂甚至在自己的大喜日子里直接发博自黑:鉴于今天是大喜之日,所以新娘子已经自己把婚鞋先换好了,大家放心吧。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杨幂扮演的司音人物造型被吐槽发际线太高。这对靠脸吃饭的女明星来讲,伤害威力巨大。

  可她的回应亮了:自己是一个禁不起批评的人,如果你们批评我......我就去植发!

  不得不服!作为一个女明星,从头被黑到脚,一次次黑出新天际。可是,熟练掌握自黑技能的杨幂,每次回应都让人点赞,不但将尴尬消解成一片欢乐的笑声,还让人心甘情愿地黑转粉,路转粉。

  似乎无论黑她的人丢过来什么东西,她都能举重若轻地接住,而不是奋力反抗狠狠地丢回去。正因为这样,黑她的人再也没有东西可扔。所以在《康熙来了》上,就连毒舌小s都治不了她,反而夸她性格招人喜欢

  娱乐圈中,像杨幂懂自黑的明星不在少数。比如高晓松的自拍自带自黑属性,威力巨大堪比核武器,足以平息微博粉丝的恩恩怨怨。谢娜土气的形象一直遭网友嘲笑,干脆“堕落”为马兰山一枝花的形象,表面装疯卖傻,实际上赢得了许多娱乐圈好友。

  自黑是一门强大的技能,只要运用得当,就能反败为胜心理学来说,与人相处时,自黑使人处于弱势的地位,容易引起别人的同情和激起他人的优越感,而如果你太“高大上”则会引起人的嫉妒和厌恶,给别人一种压迫感。

  所以我们平时社交中也一样,那些懂得自黑的人更能收获好人缘。

    成年人的世界,脱下铠甲才能保护自己 

  在看似无厘头的动画片《十万个冷笑话》里,其中有一集专门说到“吐槽”这个词。在编剧的脑洞中,吐槽星人吐槽得越厉害,能量越巨大,甚至能把整个地球毁灭,吐槽成了一种对付敌人的强大武器。

  自黑,就是对自己的吐槽。看似缴械投降了,其实是对敌人、对生活最大的反抗。明星也好,普通人也罢,大多数自黑何尝不是一种无奈的选择。黑得漂亮,别人为你喝彩,黑得不得当,被人骂做作。

  《吐槽大会》这个节目一出来就倍受欢迎,不同于其他鸡汤励志类节目,它把那些高高在上的明星们拉过来,互相吐槽,吐槽别人,也吐槽自己。

  明星们那些避之不及的不堪,由自己亲口说出来,赤裸裸地暴露在全国观众的面前。观众们看得多欢乐。

  看过许多期节目,对俞灏明的印象很深刻。在一场拍摄爆破事故中毁容的俞灏明,扮演了《那年花开月正圆》里的坏人一号杜明礼,演出了让人咬牙切齿的坏人嘴脸,却不料惨遭网络暴力。

  站在吐槽大会的台上,他以幽默的自黑形式自揭伤疤,他背后付出的努力让人同情和尊重,同时也堵住了那些网络喷子的嘴巴。

  年少的时候,我们总喜欢争强好胜,仰着高傲的头颅,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最害怕自己某个缺陷被人看穿,于是披着一身沉重的铠甲,背负着偶像包袱,小心翼翼地保护自己。

  长大后才知道,成年人的世界,光是活着就已经很不容易。原来,面对别人的嘲笑,脱掉沉重的铠甲,把自己人畜无害的缺陷,坦然暴露在别人面前,这才是自我保护的最好的方式。

  这就是成年人的社交方式,生活的沉重需要“自嘲”才能消解。当一个人真正领悟自黑精神时,他才是真正的长大了。

    自信的人,才能把自黑玩出高级感 

  自黑并不是因为自卑,恰恰是自信的人,才能自黑得高级。

  一味贬低自己,迎合别人,这不叫自黑,这是骨子里透出的自卑。自卑的人,往往不是因为某个缺点而自卑,而是因为一无是处而自卑。而自信的人,他的优点就足以让自己光芒万丈,区区一个缺陷何必掩饰。

  美国第16届总统林肯长相不佳,在一场竞选中,对手道格拉斯指摘他说一套做一套,是个地地道道的两面派。林肯从容地回应道:“道格拉斯说我有两张脸,大家说说看,如果我有另一张脸的话,我会带着这张脸来见大家吗?”他的话逗得满堂爆笑,连对手道格拉斯也不禁哈哈大笑

  马云的长相也是众人娱乐的对象。他的照片曾被刊登在《福布斯》杂志封面,文字附注是:“深凹的双腮,扭曲的头发,淘气的露齿笑,5英尺高、100磅的顽童模样。这位长相怪异的人有拿破仑般的身材,也有拿破仑一样的志向!”

  对于自己长相的丑陋,他们都没有遮遮掩掩,而是大大方方的晒出来,成为表达自己幽默和风度的一个机会。因为他们有足够的资本自信。而高晓松不怕diss自己那张胖脸,也是因为他已经用才华征服众人。

  一个自黑得高级的人,往往有一个不卑不亢灵魂。我们不一定要懂得自黑,但一定要自信起来。自信,不是忙着遮掩自己的短处,而是努力发扬自己的长处。

  弱者黑人,强者自黑。你不知道,那些能够由衷自黑的人,活得有多酷。

  今|日|互|撩

  说说你印象最深刻的自黑语录

  文字由极物原创,图片大部分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中式马卡龙”福号巧米酥

  ¥118

  手作典型,一口吃到7种味道

  ▼

  长按二维码 立即购买

  点击阅读全文,购买“中式马卡龙”福号巧米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