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凉,你别爱得太用力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姑凉,你别爱得太用力了

2017-12-07 22:01:01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姑凉,你别爱得太用力了

  文:桃子

  ◐

  你一定有过很喜欢,或者很爱的人。

  满分十分,为了他,你付出了多少分?

  悦聪明伶俐,娇俏可人,从小练跳舞,让她的身段婀娜多姿气质与众不同。悦一直以来都是公司里一枝带刺的玫瑰花。很多人都想近来一亲香泽,但却被这朵娇艳的玫瑰扎了手。

  一个周六,一个宝马男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里,重点是,宝马车里出来的居然是一个帅哥。这个帅哥,不是娘不拉叽小鲜肉类型,而是成熟睿智,连穿个背心都能时尚爆表,真正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型男。

  这枚型男一出现,便引起了一阵骚动。悦依偎在他身边,正式宣布自己脱单,心甘情愿爱情捆绑,他俩站在一起,一个俊朗阳光,一个妩媚动人。让一众男同事感慨又懊恼地摇头。

  自从悦恋爱了,她每天的生活,似乎比以前更加忙碌了。以往的舞蹈班和瑜伽课也没有去了,下班后就一心一意地等着男友来接,每天上班也是风风火火做事也开始有点急躁。因为她害怕下班前做不完要加班,就不能和男友一起去享受恋爱时光了。

  我们都很好奇,悦每天和男友的恋爱是怎样的,悦说前段时间每天都是吃饭逛街看电影,而且每天都去不同的餐厅吃饭,跟着他,学会了好多关于美食的一些知识,还学会了品红酒,和做西餐。

  这段时间,又和他生意场的朋友聚餐,或者去出席朋友的派对,前不久,还拉上我跟他去报了一个攀岩班。

  总之,我每天的时间,除了下班,都被她安排的满满当当的。悦说这些话的时候,眉飞色舞,眼睛里带光。

  悦说,他是她这辈子遇到的最合适的人,他们两个无论是人生态度,还是对生活的理解,都很一致,加上他待人真诚,做事进取,这些都是悦喜欢他的原因。

  ◐

  最近悦变得有点奇怪,上班漫不经心,总是顶着手机看,不是看微信,就是看朋友圈。一只手,不停刷来刷去。大家觉得奇怪,悦一开口说话,就梨花带雨。

  原来悦最近忙的事情有点多,每天除了工作,还要操心男友一大堆事情。

  他和男友去参加了一个派对,认识了几个新朋友,其中不乏漂亮优秀的白骨精。而且当着悦的面,这些白骨精都明目张胆对他男友暗送秋波。男友不仅没有拒绝,还加了他们的微信,微博。

  事后,悦质问男友为什么明知道是狐狸精在撩他,依然要去上钩。男友义正言辞地说了自己的道理,无非就是为了多点交情,以后好混圈子而已。似乎说得合情合理,但是悦依然心有不快。

  不仅是派对如此,那个攀岩班,悦认为的安全之地,也是才狼虎豹,刚一进去,就被几个健身的美女盯上了。直接跑过去要男友的微信。男友虽然拒绝了,但悦总觉得是因为自己在场的原因,他不得已而为之

  一直以来,悦觉得他对自己很好,处处细心周到又体贴。而且从来也没有任何反常的举动,悦的心思也就没有往不好的方面去想过。但是最近男友被撩的场面多了,自己亲身经历了好几次,悦就明显觉得癌症犯了,这是病,要治。

  ◐

  悦开始各种约束男友,规定他不能去什么地方,不能见什么人,手机微信里的好友,必须让自己鉴定,留下无害的人群。

  除了工作的聚餐,其余的所谓吃吃喝喝的聚餐全部取消,派对什么的,更不用想了。出差必须每天三次微信报告行踪,晚上视频聊天一个小时。如果有异性出现在了朋友圈,悦一定会启动侦查模式,一直刨根问底,查个底朝天。

  如果哪天因为有事,没有接悦的电话,悦就会患得患失,疑神疑鬼。觉得一定是男友不爱自己了,有了新欢。甚至自己臆想出很多男友和新欢一起的场景。

  以前男友无论去任何地方,都会带上悦,好吃好玩的,有趣的事情都会和悦分享。现在要么哪里也不去,要去的话,就男友自己一个人,甚至悦想去,男友都委婉地拒绝了。

  悦从一开始的温雅大方和善解人意,变得疑神疑鬼,猜东猜西。男友觉得悦不可理喻,悦自己觉得身心俱疲,还委屈求全。

  我们几个同事听了,都觉得悦的这次恋爱快要走到底了。大家纷纷劝说一番,但是悦一心都在男友和那些狐狸精身上,我们的苦口婆心换来对牛弹琴。

  果然不出所料,没过多久,两个羡煞了整个公司的金童玉女分手了。

  ◐

  悦哭的惊天动地,所有人都知道了她的遭遇。很多人都说一定是他男友另结新欢了。悦被当成了黄脸婆被无情抛弃了。

  我们陪悦去吃饭,陪她K歌,熬通宵,都不能宽解她心里的郁结。直到有一天,我和悦在一家快餐店用餐,去之前,她还豪言壮语地说,自己要化悲愤为食量,确实,悦这段时间经历失恋的打击,清瘦了不少。

  悦还是食言了,看着满满一桌子的食物,却没有一点食欲,只是望着一杯空空的果汁杯发呆。

  悦的手机微信响了几声,一连好几条信息发过来,悦翻开手机,看到了熟悉的那个名字。悦点击进去,看完一长串信息。合上手机,趴在桌子上又哭了起来,但是和之前不同的是,这次她的哭声很轻。

  哭了一会儿,悦抬起头,对我说,你知道吗,在爱情里,最悲哀的不是没有爱,而是自己错解了爱。我微微一愣,随后立马就会意了。

  快要到上班时间了,悦问我吃饱了吗,我认真地点了点头。悦说,我没有吃饱,因为我一进门就着急地喝了一大杯果汁,一口气喝完,毫无保留。虽然现在肚子饱了,但胃却不好受。如果一开始我就明白这个道理,我们就不会分手了。

  悦一脸落寞和悔恨她说她终于懂了,这场爱情里,她输给了自己,她为了爱的人,拼尽全力,想掌控别人的时间和空间,最终不但没能挤进去,反而被对方推出了门外。她因为太爱太在乎,所以用力过猛,最终伤到对方,更伤到了自己。

  悦看着自己面前那杯空空的果汁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她说:爱情就像喝水,喝太多了难受。太少了又不解渴,最好的感受就是七分饱,不会撑破肚皮,也能止渴,还能留下三分去装点别的东西。

  装别的,装什么?我一脸疑惑。

我就是把爱情这个杯子装的太满了,应该留三分。我现在才懂得这三分是什么,就是两个人相处时亲密无间的分寸和距离,还有各自都怡然自得的空间和自由。悦意味深长地说。

  悦说完话,释然地笑了笑,随后大声对服务员说,给我来个汉堡,最大的那个,刚才的水已经消化了三分,我现在有点饿了。

  看着悦轻松地吃着汉堡,我不自觉地笑了起来,打趣到:原来爱情不是有情饮水饱,而是爱你七分饱,剩下三分,我要吃个汉堡。

  悦听了我的话,笑得前仰后翻。她说我就知道,你没有憋什么好屁。

作者:桃子,80后全职宝妈,喜欢电影和烹饪,喜欢暖心的文字。喜欢做梦,一个都没有实现。

推荐阅读

我不会原谅你了

爱你这回事,我戒了

余文乐:男人最帅的样子,是认真爱一个人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