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相互牵手走过坎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相互牵手走过坎坷

2017-12-10 20:25:29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相互牵手走过坎坷

  十八年前的今天一男一女经过五年的恋爱终于走到了一起。因为生活的辛酸,条件不成熟,婚期就拖了几年。他在县城工作,我在乡下工作,距离和现实并没有疏远我们之间的感情,而是与日俱增,彼此牵挂

  那时候的他自行车被人偷了,把我的自行车也丢了,他的工资全用在了乡下的老家的父亲身上,没有买车,他每逢休息就步行7公里的路到我上班的乡下去看我,总是在我想他的时候出现在我身边,不用我说想他,他心里知道我在等他的。每次我为他在食堂准备好饭菜等他来,到今天他都不知道他吃的饭菜是我只吃了三分之一的,我没有吃饱过。那时我的月工资只有70元,还不够食堂的伙食费。为了节省,每次留三分之二给他,另外再往饭盒里买点饭凑足一份,不能让他没吃饱。他是个对感情执着,有责任心的人,我愿意默默奉行一切。

  结婚2年后,我们的宝贝儿子出生了,初为人父为人母,喜悦之情无以言表。儿子6岁之前都是他带的多,很辛苦的,尽管这样,每天还是乐呵呵的。晚上睡觉时儿子在被窝里呜呜叫,我就用身体碰碰他,示意他起来看看,他会迅速爬起来看儿子是否有什么需要,现在想起他迷迷糊糊爬起来的那样子我都想发笑。父子俩特喜欢疯疯癫癫,儿子小时候,把儿子骑在肩上或抱过头,总是把儿子的鸡鸡含在嘴里,还说好香。每当我把这事说给儿子听时,儿子笑得前俯后仰。

  日子犹如白驹过隙,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他为这个家乃至他的整个大家庭付出了很多,从没怨言,默默地履行了一个家庭的老大的责任义务。18年来,我们相互牵手走过坎坷,历经心酸,我相信日子一年比一年好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