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诉我就诊过程(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简诉我就诊过程(二)

2017-12-10 13:39:29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简诉我就诊过程(二)

  题记-医生里头有好医生,也有坏医生,要不怎么会有人说医生是禽兽,要不怎么会有人说医生是白衣天使,一个人的好与坏,是以一个人的心正与否。

简诉我就诊过程(二)

  千等万等终于等来了周末。

  在12月9日我拿着结果,去找我的主治医生,因为之前的挂号单,放在核磁共振检查室哪里没有拿,挂号也就多五毛钱,我就懒得跑去拿之前的挂号单,我就去挂新的号。当我把主治医生的名字说出去的时候,这位收费阿姨说“她今天不在。”我心里低估着,不是吧,那么巧。结果阿姨给我挂另一个骨科医生,主治医生在已不在,检查在我第二次来核磁共振问题的时候,我在无意中知道该怎么判断。

  就是看她在骨科那一栏有没有挂牌,这是之前的另一个阿姨让我去看牌的,我也在这无意间懂的。我挂另一个骨科医生的号,我心里肯定不舒服,他又没有了解我之前的病情,让我再诉说一次我觉得挺麻烦的。当我走过去时,我瞄了一下挂牌栏。

  我之前的那个主治医生俨然的挂牌号在哪里,我跑过去跟那个阿姨理论,我说“她的牌还挂在哪里,怎么会不在呢?”阿姨不在隐瞒我,因为骗人这种事情在真相面前是见不了光的。阿姨很生气的说:“那个不一样,都是骨科医生,你想看她,自己在这张挂牌号,写上她名字和手机号码就可以了,真是的,那个看结果不一样。”

  听她这么一说,我一脸懵逼,主治医师手机号码,我怎么懂我又没有问过她。算了,把结果给其他骨科医生看,结果也应该一样吧,最后我就不换挂号了。

  检测的时候,医生不让你进来,说明要排队,挂号前电脑已经排好队了。我就呆呆的站在,我挂号的医生门口哪里,看着医生再给别的病人看病。

  这个医生的口才很好,若是做销售绝对一流,比我不知道高多少倍,我做销售的时候我还会害羞,主管都会骂我害羞能赚到钱啊,我都会默默的不答,我不会昧着良心做事,我要踏踏实实把产品如实的告诉顾客,顾客买不买那不关我的事,我已经如实告诉你,这就是我销售的保险合同。

  说这医生销售一流,因为他算账很快很准,你看他说的“这个住院治疗,大概花个7000元,医疗卡报销百分之一五十左右吧,你大概花去3000多就可以了。”销售模糊词语我也接触过,“大概、左右、不多,以你的经济实力应该可以接受。”模糊词语最能套人心。哎!离题了。

  最后那个女患者住院了,接下来是另一个男病人,医生说话不到两分钟,我给你开药回去吃就好了,没有见过他检查那个男患者,我猜应该是他检查过,才那么快就下结论。

  到我了,我进去话也不太会讲,我就是说:“医生这是我做核磁共振检查的结果,你看一下,有少量积液,是不是需要抽积液出来?”医生看结果单,定了10秒钟,才回答我说:“年纪轻轻的,问题挺多的,那个不用抽液,像痛风啊,那种肿的才需要抽液,你过来躺下,做这个运动调理一下就好了。”我躺在病床上做了一个姿势,回来医生问我,痛多久了,我把痛的时间段告诉他,现在这几天还有点酸痛,是不是,还没有等我发问完。医生说“我给你开药,在把刚才我教的动作多练习就好了,你不是打篮球比较多吗?多锻炼就好了。”我说:“哦,好的。”我领着单就出去缴费了。

  我在这个询问的过程中,算来算去不超过3分钟,那两张黑乎乎的部位拍摄医生也都没有看。我的脚他也没有拉裤脚看一下,他就记住我说的话:“我抽血检查了,没有痛风和风湿。”所以他不检查,我说酸痛他也不检查,其实我想问他:“我的酸痛是不是我心里害怕造成的,前两次来检查,我一点痛都没有。”但是我这个发问被他堵住了。是不是我后面的病人很多,我走出来顺便看了看一个都没有。

  我心里犯嘀咕,我邻居的阿叔是通风的,是脚肿的那种,但是他都不需要抽积液,这医生怎么说通风才抽积液。阿叔跟我说:“他痛风,脚肿是没有积液可抽的。”好生矛盾。

  我去缴费的时候,那个阿姨说184.8元,我心里又犯嘀咕什么西药那么贵,交完费先把药领出来看看先。我领到了五小盒西药,总共两种药物分别是复方伤痛胶囊3盒和盐酸替扎尼丁片2盒。

  我问发药的医生:“医生这种药,医保卡能报销吗?”发药医生说:“这个我不懂,我只负责发药,管药物的,报不报销,你去问管财务的,收费的才懂。”我说:“哦,是这样啊,那有没有袋子装啊,不好拿啊。”发药医生又说:“这个我也不懂,去问财务看她们有没有袋子给你。”我道一声谢谢,我就去问财务了。

  我跟收费阿姨说:“我用医保卡,这些药物能报销吗?”阿姨模糊的回答:“这个我不懂,你又不早说你有医保卡。”我把我的医保卡上次门诊时,花费去700多元就没有了,只是想问问,医保卡只能有700多元能报而已吗?若是这样我每月交300元,单位帮交部分钱,刚报销700多元,那有点不值。那个阿姨说:“一百多块钱也来报销,而且卡里又没有钱,你拿什么来报销。”听到这些话,委屈的我走开了。

  其实这次,我拿着结果来看病,我只是想从医生的建议哪里图个心安,可这次我图不到。而这一次,我却更安心,不是因为我拿了药,而是我更加坚信我自己的看法,我更加相信我自己:“病是从外来的,在没有严重把你压倒之前,也就是你还有能力反抗之前,你都可以通过你自身的努力退还给外部,就像我无意间看到的那个真实故事一样,一位被确诊为癌症的中年人,他抛弃医生的诊断结果,去到深山里快乐的活着,跟大自然和谐相处,医生确诊的死亡时间,到了那个时候他还没有死,过了十几年他再次去检查,癌症已经消除,连医生都不知道所以然。这个是我见过最牛的故事,但我没有真正见过故事里头的主人公,但他对待疾病,对待生活的方式已经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